“靓丽风景线”终于轮到美国,2个星期损失10亿美元…

发表时间:2019-10-03 00:00:00  来源:野望文存

2019年对于美国的巨头企业来说,是非常难受的一年,但要谈起原因来,每个美企也有各自的理由。

波音飞机由于畅销款机型出现致命缺陷,高额的违约金和赔偿金,使得这家航空巨头日子不好过。联邦快递由于在中国的土地上屡屡冒犯,遭消费者们纷纷唾弃,使得这家快递巨头日子不好过。但要说到最近一个月,最难受的美企巨头,那自然非通用汽车莫属了。

9月中旬开始,美国通用汽车的全体5万名员工,在联合汽车工会的领导下,爆发了美国12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场罢工,事件过去了接近2个星期,但是管理层发现,公司虽然有在福利方面松口,但是工人们的诉求实在是太多了,多得根本无法调和。

通用汽车是一家大型跨国企业,除了美国以外,在加拿大和墨西哥也都有生产线。不过由于美国这么工厂目前正在举行大罢工,所以也会影响到这2个邻国的通用汽车厂,不管是缺了原材料,还是缺少了零部件,这起大罢工事件所影响到的工人不止5万人。

9月末的时候,通用汽车加拿大分公司,就以“得不到美国工厂的零件,工厂经营放缓”为由,决定裁员1200人,此举动事发突然,有人觉得这是通用汽车的“无奈之举”,也有人觉得这是在吓唬那些在美国罢工的工人。

然而加拿大这边的工厂裁员不到1个星期,通用汽车近日宣布,由于美国本土的罢工,导致墨西哥的2个汽车工厂完全无法进行生产活动,所以不得不决定,临时裁员6000多人,直到工厂能够恢复生产,再继续回厂上班。

这已经是第二个国家,由于美国工人的罢工,而被迫接受裁员。根据机构的评估预算,过去的2个星期以来,通用汽车的损失接近10亿美元左右,未来如果有更多的工厂受到牵连,损失的金额将比之前还要巨大。

一边是5万名为了高福利而斗争的美国工人,一边是经济状况直线下滑的通用汽车,这样的风景线在美国还会持续多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