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转枪口空袭另一石油大国,特朗普目标不是伊朗,已释放关键信号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10-03 07:49:48


图为空袭现场

近日,据媒体报道,在美易局势不断恶化之时,美军却突然调转枪口开始空袭另一石油大国,利比亚遭到了美军的空袭,多名武装分子被打死,看来又一个石油大国惨了,那么特朗普为何调转枪口突然朝利比亚开火呢?有专家对此分析称,这已释放了关键信号,这次美军空袭的是利比亚境内的反美武装,证明了特朗普的目标不是伊朗,而是各国境内反对亲美政府的组织,难怪不打伊朗了。


图为利比亚被轰炸现场

美国此前一直都在对伊朗进行施压,局势甚至一度紧张到战机起飞准备轰炸伊朗却被特朗普叫停的地步,正当所有人都异常关心特朗普将如何处理伊朗问题的时候,特朗普却突然下令轰炸了另一石油生产大国,这就是位于北非的利比亚,美军的袭击主要针对其境内的非法武装力量,这充分展示了美军对利比亚现在境内合法政府的支持,对其他势力来说不是个好消息。

虽然美军宣称自己的行为意在打击利比亚境内的非法武装,但这一行为至少传递出三重意图,直接对利比亚政府的支持对利比亚境内的其他非法武装势力传达出一个消息,美国打算支持现在的合法政府,不管是谁要想取而代之,都将遭到美军的无情打击,这份警告将会使得任何势力在动手前都三思而后行。


图为利比亚反对派

而事实上利比亚等国原本是法国等欧洲国家殖民地,虽然名义上已经不再归属法国,但暗地里这些国家仍然在从非洲国家获取不少的利益,而作为一个石油产出大国同时又面临地中海这一重要海域的利比亚必然是双方争夺的重点,美军这次行动也能向这些欧洲国家发出提醒,不要触动美国在此区域的利益。

同样,作为美国最大对手的俄罗斯也在寻求一个让美军的注意力从自己大门口的乌克兰等地转移开的区域作为双方的全新博弈区,转移压力,让俄罗斯能够拥有一定的空间专注发展,这对于现在仍然显得有些虚弱的俄罗斯经济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而美国急于在欧洲拓展自己的影响力,必然上套,双方很有可能在这一片地域展开激烈的博弈,但是这对于利比亚的平民来说就是一个彻底的坏消息了,这意味着他们将再度过上战时颠沛流离的生活。


图为利比亚政府军

总的来说,美国空袭利比亚境内,就是出于支持其现合法政府,震慑欧洲各个曾近将这里作为殖民地的国家,以及拓展自己的影响力等要素而做出的决定,可以预见的是未来此地绝不会平静,大国博弈,当地的平民往往是最为悲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