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枪下的暴徒/南洋社论

暴徒乱港已超过3个月,但他们毫无收手之意,继续在这法治之区行使暴力,更让人吃惊的,竟然有人分断不了是非黑白,加以美化若辈的暴行。

最让香港平民担心的是,暴力级数不断提高,暴徒以“民主”及“自由”为幌子,一再挑战文明社会,举止如同恐怖分子。任何一位正常的文明人,绝对不会与这批暴徒沾上边,也不会认同“违法达义”以合理化暴行,更不会与若辈“齐上齐落”破坏社会秩序。

这批暴徒并不单纯是和平示威者,他们不是为未来更美好的香港而斗争,他们是趁着示威活动,借势以暴力企图击沉香港这金融之都。

中国已多次点名美国在背后操纵,在中美贸易战打得正酣时,乱港已成为遏阻中国在综合国力上不断超车的其中一个棋子。下棋者有其目的,暴徒则全力配合主子的要求落力演出。

香港政府不应再软弱以对,因为幕后暴力黑手并不是要以文明手段与你“和理非”,而是已经摆明车马要“勇武”搞垮香江。

故此,在暴力不断升级之下,港府应当机立断动用重典对治暴徒,恢复社会秩序以保护香港利益。

在暴徒不断升级他们的抗争,黑衣人四处砸、烧、毁,群起暴打不同政见者,甚至出动足以致命的汽油弹攻击警方,不只毁败香港在世界的形象,甚至让人感到香港一夕之间,已坠落到与非洲战乱落后国家为伍。

若港府把平乱的重担全交由警方独立挑起,却软弱的不行使平乱权力,那无疑是把奉公守法的市民绑上十字架上受难。

暴徒为了污辱中国国庆,刻意发动暴力冲击。根据视频,暴徒在荃湾地区攻击警方时,警方基于自卫开枪射中暴徒。

警方这枪具有震慑效果,但是否可吓退这批有组织的暴徒,还言之过早,因其背后主子会否为他们“战斗力升级”,这是港乱另一个引人关注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