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朝鲜态度突然变了,有何玄机?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9-11 08:29:56

韩媒:美官员承认朝有权自卫 呼吁推进无核化谈判
参考消息网报道,美国务卿蓬佩奥日前承认,朝鲜拥有自卫权利,他向平壤保证,朝鲜政权只要放弃核武计划,华盛顿会提供安全保障。
占豪评

在朝鲜再次试射导弹后,美国突然对朝鲜改变了态度,蓬佩奥一方面说朝鲜有自卫的权利,另一方面又说希望与朝鲜进行沟通,只要朝鲜放弃核武计划,美国就保证朝鲜的安全。对于美的这一态度,显然朝鲜是欢迎的,中国和韩国也会欢迎,毕竟这又是美国准备向前迈一步。

那么,这一步达到了朝鲜的要求了吗?在占豪看来,首先这事还不能完全满足朝鲜的要求,因为朝鲜要的是美国承认朝鲜政权并建交,美国还没有达到这一点。当然,如果走了这一步,开始解除对朝鲜的经济制裁,那么朝鲜也是非常欢迎的。至于半岛无核化,当然是可以谈的,这一点其实已经得到了朝鲜的确认。事实上,无论美国是否这么做,朝鲜的承诺都会在,只是只有美国有了实际行动,朝鲜那才会有实际行动。这一点,金正恩是非常坚持的。

现在,美国说话了,那么就应该展开新一轮的谈判了。如果能迈出这一步,对于半岛来说真的是一件喜事,特别是朝鲜现在非常需要解除制裁来发展经济。那么,美国有没有可能这么干呢?有可能。为什么?因为特朗普要大选了,需要拿出点政绩,朝鲜半岛无核化就是政绩。期待下一步看看特朗普怎么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