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铁陷入空前孤立之际,背后盟友送来一份大礼包,莫迪已措手不及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9-11 08:14:42


图为埃及的幻影V战斗机

近日,据媒体报道,在巴铁被印度包围,陷入空前孤立之际,背后盟友埃及送来了一份大礼包,最近埃及36架幻影V战机连夜启程前往巴铁,列入巴铁空军战斗,这对于巴基斯坦来说简直是雪中送炭,在印巴对峙激烈之时巴铁再获36架主力战机,会让巴铁的空中优势进一步增强,而对此莫迪已措手不及,在这批战机到来后印度空军面临的压力将进一步增大。


图为此次出售的幻影V全家福

幻影5战斗机是一款不折不扣的老古董,虽然其主要从幻影III的基础上研发而来,但是其可以算得上是幻影III的降配对地打击版本。最后一架幻影5战斗轰炸机也是1988年生产的,也就是说截至目前为止,最年轻的幻影5也有30年了。为何巴基斯坦要采购超过30年的幻影5呢?其实有两个原因,一个是没钱,还有一个就是维持打击规模。


图为巴基斯坦本国的幻影V

首先巴基斯坦空军当前的主力战斗机是JF17枭龙,虽然枭龙战斗机被定义为多用途战斗机,但是一般情况下都是以制空作战为主,舍不得将其投入到对地打击上。实际上这个问题在印度也普遍存在,即便印度的军费是巴基斯坦的五倍以上,但是2.27空战中印度投放精确制导炸弹的同样是法国的幻影战斗机,宝贵的苏30MKI虽然是一款重型多用途战斗机,但是印度主要将其用在对空震慑方面。可以说不管是印度还是巴基斯坦都在精打细算的过日子。


图为巴基斯坦国内的幻影III战斗机

此次采购36架幻影V战斗机,首先作为战斗轰炸机,其机体并不需要做高过载机动,其次埃及的战机训练强度并不算大,也就是说虽然这批幻影V的日历寿命高达三十年,但是其机体寿命还有一定的富余。其次作为二手飞机,这批战机的售价极为便宜,和现在动则数千万美金的全新战机来说,基本上等于是白送。更何况巴基斯坦拥有丰富的幻影5使用经验,能够自行维护保养,采购以后能够迅速形成战斗力。

作为战斗轰炸机,幻影V虽然老旧,载弹量也仅仅只有4吨,但是对于在克什米尔地区来说是完全够用的。因为巴基斯坦的枭龙战斗机能够阻止苏30MKI抢夺制空权,在这种情况下幻影V就有了极大的生存空间。

实际上由于特定的民族关系,巴基斯坦和中东大多数国家都有极好的关系,并且巴基斯坦拥有核武器,在这些国家中也有一定的威望。埃及和巴基斯坦是天然的盟友关系,通过此次埃及出售幻影V战斗轰炸机从侧面也能够体现出埃及对巴基斯坦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