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太空司令部成立,那解放军得准备保卫太空!

2019-08-31   作者: 成都新闻网编辑部   来源: 后沙

8月2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太空司令部正式开张,下辖87个单位,负责整合导弹发射预警能力,管理卫星群,监控太空行动等。并任命四星上将约翰雷蒙德为负责人,这项任命在今年6月已得到国会批准。 虽然司令部终于成立了,但太空军还是个空架子,雷蒙德只是一个

  8月2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太空司令部正式开张,下辖87个单位,负责整合导弹发射预警能力,管理卫星群,监控太空行动等。并任命四星上将约翰∙雷蒙德为负责人,这项任命在今年6月已得到国会批准。

虽然司令部终于成立了,但太空军还是个空架子,雷蒙德只是一个光杆司令。不过,没有什么能难倒天才宝宝,特朗普说:美国太空部队将很快建立。 他在2月份就已签署建军命令。

客观地说,太空军要变成一个独立的军事力量,至少要到2023年才能组建完毕,而且是在一切顺利的情况下。

这是美国前空军部长希瑟·威尔逊将军的评估,但就是因为威尔逊的理性评估,令特朗普极为不满,嫌她婆婆妈妈,办事不力,今年5月21日发了一条推特将她炒了鱿鱼(3月份她就提出了辞职),换上一名新部长。

  希瑟·威尔逊,今年59岁,年轻时是一名空军女军官,后来游走于政商两界。“疯狗”马蒂斯当上国防部长后,向特朗普推荐她出任空军部长。

马蒂斯既然滚蛋了,那他提拔的人马当然得换掉,要不怎么说霸道总裁呢?威尔逊等马蒂斯派系要员辞职后,美国海、陆、空三军部长都出现了主官空缺现象,只能由副手代理,连国防部长职务也是如此,老板太任性。

为什么老头非但不采纳空军部长的专业建议,反而将她炒鱿鱼呢?难道太空军真的这么急?难道中俄已经掌控了太空?

针对中俄进行太空军备竞赛只是目前的一个幌子,老头在利用权力中饱私囊。

美国太空军要搭一个架子,至少得100亿美元以上,这些政府支出都将流向军工集团,换句话说,是军工利益集团在推动老头急着将太空军组建计划上马。

  撤掉威尔逊后,老头选择的新部长是芭芭拉·巴雷特,她是前航空航天公司(军工企业)董事长,小布什时代的驻芬兰大使,兰德智库董事,今年68岁,而她的老公克雷格•巴雷特是美国芯片巨头英特尔公司(Intel)前CEO。

这里存在着明显的利益输送关系,老头是个出门不捡钱就算丢的人,他会心甘情愿看他任命的人赚得钵满盆满?芭芭拉·巴雷特成为空军部长后,马上极力配合特朗普的太空军“大跃进”计划,有钱大家赚。

美国太空司令部既然开始运作,下一步就是要将太空军事化,那么中国和俄罗斯都会严阵以待。

俄罗斯航天集团公司总裁罗戈津今天回应:美国建太空军会很慢,但肯定在向太空军事化努力,不要对美国存有幻想。

克里姆林宫去年在特朗普叫嚷着太空军的时候就表示,会对美国的威胁采取对等措施。

中国正在推进北斗系统卫星组网计划,早在2007年中国就曾使用上升式动能反卫导弹成功击毁了位于863公里高度的失效的风云一号C气象卫星,随后几年又接连进行了多次反卫星导弹实验和中段反导实验。

  昨天有媒体报道,中国正在测试东风-17新式超音速弹道导弹,国庆期间很可能有新型武器亮相。

去年6月18日,特朗普在美国国家太空委员会表示:“美国在太空仅仅存在是不够的,美国必须在太空拥有主宰地位。”

美国的思维永远是从霸权主义出发,它不但要在陆地,海洋,天空,而且还要在太空拥有绝对军事优势。

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美国的军工集团可能会因此发大财,但美国整体实力在衰退。一个在财政上连基础设施更新换代都捉襟见肘的国家,跑到太空去搞“大跃进”,会不摔跟头吗?

特朗普连2023年成军的时间都等不了,说要很快建立太空军,步子太大,会扯到蛋。

联合国大会在1966年就通过了《外层空间条约》,美国又一次违背了契约精神,因为它也是签字国之一。

为了让人们相信美国的行为具有“合理性”,美国舆论极力炒作“太空威胁论”,美国著名网络安全公司赛门铁克(Symantec)提出了太空“珍珠港”一说,称将来某一天,某大国突然从太空给予美国致命一击,假定时间是在2031年12月7日清晨……照着老头急性子,这时间太晚,最好是2021年,这样才有紧迫感。

说着说着,人们被恐惧笼罩,自然就忘了美国违背契约这件事。

中国向来主张和平利用和开发太空,大家一起到月球种种菜什么的,从不想一国垄断太空资源。

而美国向来是太空领域的挑事者,1983年里根推出了“星球大战”计划( 战略防御计划),美国媒体和好莱坞一拥而上,反而把苏联和外星人说成了太空威胁。

青面獠牙的苏联没了,骨骼清奇的外星人也没逮到过,“太空威胁论”于是自然落到了“野心勃勃”的中国头上。

人类对如何利用太空早就达成过共识,两个原则:

一,自由空间。

二,和平利用。

特朗普却说,“美国必须拥有太空主宰权”, 所谓主宰,就是军事垄断太空,美国可以随时对别国太空设备进行摧毁,这就是美国的“自由精神”。

美国对于垄断太空的思维逻辑跟发动贸易战一模一样,我打你一拳,两拳,你不能还手,你要是还手,你就是是秩序破坏者。

中国反击,就会被视为大逆不道,一些患有软骨病知识分子的腔调不就是这样吗?舆论场上稍微多了一点对美国的批评声音,他们就哭天喊地,说中国人刺激了美国。

如果他们认为“北斗系统”,“登月计划”,“反卫星导弹”“激光武器”……都刺激了美国,后果会很严重,那中国什么都不用做? 靠他们的膝盖和眼泪能换来美国的仁慈?

中国的国家安全不能建立在美国的“仁慈”之上,要打破美国对太空的垄断,唯一办法就是拥有制衡美国的武器。

中国反击能力越强,将来在太空话语权就越大,就像五大国核垄断地位一样。

美国“太空军”是不是战略稻草人?是不是刻意的国力消耗战?不管是或不是,特朗普和军工利益集团大发其财是肯定的。

中国不是苏联,也没有苏联那种霸权意识,特朗普挖的这个坑,最终会将美国埋进去,而且谁给谁挖坑还不一定呢?

太空是人类未来共同的家园,美国一定要搞太空军来讹诈别人,那将来也一定会有太空解放军捍卫太空。谁怕谁?

  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