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比尔”志愿队成巫统新力量 迎战第15届全国大选

阿末扎希表明,巫青团属下的萨比尔队(SKUAD Sabil),将成为党在迎战第15届全国大选的后盾。 (摄影:Hasnoor Hussan)

巫统主席阿末扎希表明,巫青团属下的“萨比尔部队”(SKUAD Sabil),将成为党在迎战第15届全国大选的后盾。

他指出,这个由志愿人士组成的志愿队伍部队将会获得训练,了解巫统为伊斯兰、民族和国家,牺牲和斗争的意义。

“我们继续壮大,这将向希盟传达一个重要的讯息,即巫统矢志重夺政权。”

他说:“尽管我们面对欺压,可是不要萨比尔队。当我们迎战全国大选时,萨比尔队将会站在最前线战斗到底。”

阿末扎希是在萨比尔队的结业礼上发表谈话。

在过去三天,超过300名来自全国的志愿人士参与圣战部队的训练。

志愿队伍将提供平台给年轻人扮演志工的角色,站在最前线提供协助,包括进行天灾救援工作、集会维持秩序等。

阿末扎希也提到,尽管巫统和巫青将会更换领导人,惟希望萨比尔能够继续成为巫统的“新动力”。

“不管是担任巫统或巫青的领导人,萨比尔都应该继续成为党的新力量。”

他说:“为了显示对支援队伍的重视,巫统将会承担萨比尔的训练费用。”

萨比尔队将提供平台给年轻人扮演志工的角色,站在最前线提供协助,包括进行天灾救援工作、集会维持秩序等。(摄影:Hasnoor Hussain)

萨比尔队将提供平台给年轻人扮演志工的角色,站在最前线提供协助,包括进行天灾救援工作、集会维持秩序等。(摄影:Hasnoor Hussain)阿末扎希也提醒,萨比尔队在进行执行任务时不要与政府机构“较劲”。

他强调,成为志愿团体,不管在进行任何的救援工作,都不要有“较劲”或竞争的心态。

他重申,萨比尔队的角色是提供协助和服务,而且不会为现有的团体或机构制造问题。

另一方面,巫青团长阿斯拉夫阐明,萨比尔(Sabil)队这个名字不是要与任何种族或宗教开战,并促各造不要错误诠释。

他解释,巫统不是极端组织,并秉持中庸理念。

他坦言,在巫统执政61期间,我国不曾经历如此恶劣的局面。

他并不否认,目前我国正经历历史上最糟糕的宗教和种族局面。

他坚持,萨比尔队的成立,将把巫统的斗争理念透过站在前线的部队传达给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