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马50华文教师获遴选.参与教材教法培训班

《赤道论坛》2019/07/14 星洲日报/东海岸

陈亚斯(右三)移交感谢状给陈娜。右二为武吉丁宜华小校长邓小燕。(图:星洲日报)
(武吉丁宜12日讯)武吉丁宜华小董事长陈亚斯表示,该校董事部获得中国国务院侨办的信任,再度协办和组团参与由昆明华文学校承办的“2019海外华校教材教法培训班”,将有50名来自全马华文教师被遴选参与为期16天,即1127日至1212日的培训班。

 

陈亚斯:鼓励华裔报考华文

 

他说,此培训班是由中国云南省侨办主办,将在昆明华文学校(中国云南省昆明市)举行。

 

陈亚斯今在该校接待中国云南省昆明华文学校代表团再度莅临武吉丁宜华小进行友好访问与教育交流时,如是表示。

 

他表示,中国云南省昆明华文学校代表团续去年8月到来,这回是第二次到访,彼此也是合作伙伴学校,双方也增添了一份亲切感。

 

他感谢中国国务院侨办与云南省侨办及昆明华文学校多年给予机会,让大马学子和教师们参与历届“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和“海外华文教师培训班”。

 

他说,这次昆明华文学校代表团到访,也与该校协商年底“2019海外华校教材教法培训班”的课程方案。

 

他希望未来能继续与中方探讨更多深层合作,为国内教师提供到中国接受师资培训课程的机会,进而推动华文教育的发展。

 

他也鼓励华裔子弟积极报考华文,不能忘记民族的根,继续为华文教育努力。

 

陈娜:来马协商培训班课程内容

 

此外,中国云南省昆明华文学校副校长陈娜表示,海外华文教育是海外先贤所付出和努力的成果,也是中华文化薪火相传及神圣的使命。

 

她表示,此次代表团到来进行交流,协商培训班课程内容,也借此机会想更加了解马来西亚华文教育的办学背景与进行实地考察。

 

出席者包括昆明华文学校教务主任赖一文老师和昆明华文学校招办主任袁梦夤老师。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