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强制国会议员申报 安华:为了解是否拥有过多财产

《东方网》发布于 2019年07月05日 23时30分 • 最后更新 14小时前

(芙蓉5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表示,政府强制所有国会议员申报财产是为了了解是否有任何政府官员或国会议员拥有过多的财产。

他指出,伊党没有理由去反对这项动议,因为它适用所有国会议员,不论朝野。

“申报财产不是为了炫耀富有或是自豪,这个申报是为了确保拥有的财产是合法、清真和适当的,同时适用在巫统、公正党、行动党和伊党。”

“如果拒绝申报,是否是因为担心人民可能会质疑为什么一些伊党领导人拥有如此多的财富,是不因为伐木活动,或是拥有太多的股票与土地。”

安华出席与森州和马六甲公正党领导人的下午茶活动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表示。

此外,他也质疑伊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反对强制国会议员申报财产的言论。

他说,哈迪的举动很奇怪,因为伊党一直来都表示国会需要有透明度和打击贪腐。

“如果你宣布你的资产,但是后来发现在吉兰丹拥有200英亩的伐木特许权、霹雳州拥有400英亩土地和登嘉楼拥有项目,那么人民就知道这个人是滥权。”

安华补充,伊党已故精神领袖拿督聂阿兹在成为州政府时,他立即公布了本身与家人的资产。

“他甚至宣布了州政府的库存,以便让人民知道政府的情况。”

他强调,这个动议的目的是透明化政策制定者和打击腐败问题,因此不应该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