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沙布:巫伊结盟冲击·“部分伊党党员进诚信党”

4192WKY2019-07-0515623341031523784757.jpg

莫哈末沙布(中)在场派送青包给在场的小朋友;左起阿德里、阿米诺胡达,右起达吉乌丁及沙拉胡丁。(笨珍5日讯)诚信党主席兼国防部长莫哈末沙布认为,巫统与伊斯兰党结盟,会对马来社会造成一定的冲击,除了促使伊党的传统支持者倒向支持希盟,一些伊党党员甚至加入诚信党。

指伊党吉堡垒区动摇

他说,据他到全国基层跑动的经验,伊党在吉打堡垒区已出现动摇迹象。

他也表示,从过去几场补选成绩尤其是山打根国席,显示东马人民拒绝巫伊结盟,因此在来届大选,希盟还能继续执政。

莫哈末沙布今晚在笨珍广场出席诚信党举办的开斋节门户开放活动,致词时呼吁马来选民在未来支持希盟的马来政党包括公正党、诚信党及土团党,以确保希盟的马来议员在国会拥有优势的地位。

他也说,首相马哈迪也已广邀请马来政党加入土团党。

他说,如今非马来人已是一面倒的支持希盟行动党,巫伊结盟若在西马半岛赢得更多个马来人占多数的国席,这将使到希盟的马来议员与非马来议员失去平衡。

活动获得超过5000名各族民众出席,出席嘉宾包括农业及农基工业部长拿督沙拉胡丁、马六甲首席部长阿德里、柔佛州议会议长苏海山,柔佛州教育、人力资源、科学及工艺委员会主席兼诚信党柔佛州主席阿米诺胡达,柔佛州房屋、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主席祖基菲里,诚信党柔佛青年团长兼埔来士巴当区州议员达吉乌丁、行动党北干那那区州议员杨敦祥等。

作者 : 黄建荣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