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海狼山:记吃不记打!越南50年来首次购买美国军火,这次是扫描鹰!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6-04 07:33:38

美国作为全球最大的一个离岛国家,充分的领会和发扬大英帝国离岸平衡的战略思想,因此搞乱欧亚大陆及其周边,防止欧亚大陆上的国家团结在一起。把北美这个离岛甩在一边,最终导致北美的整体衰落,就是美国人必须长期执行的既定战略。因此当今的美国,是见不得东亚和西太出现长期稳定和平的局面,即使暂时没有什么大的风浪,美国人也一定要在上述地区给你人为的整出风浪来。最近几年,美国对南海骚扰和南海周边国家的挑唆可谓是煞费苦心。最近美国国防部又新公布了一个军售计划,就是对3个南海周边国家,出售先进的监视无人机,被称为扫描鹰的系统。其中出售个马来西亚12套,出售给菲律宾8套。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军售名单,还有出售给越南的6套!之所以说出售给越南的这6套扫描鹰和支持设备格外的扎眼。

因为这是越南战争后近50年来,美国第一次出售军火给越南。实际上出售给另外2家扫描鹰,看来除了继续在南海煽风点火外,更重要的是为首次出售给越南军火打掩护。也可以看做未来更大规模军售的一次明显的投石问路,可谓包藏祸心,昭然若揭。“扫描鹰”无人机由美英公司联合研制,全系统包括两架无人机、一个地面或舰上控制工作站、通信系统、弹射起飞装置、空中阻拦钩回收装置和运输贮藏箱。无人机机身长1.22米,翼展3.05米,全重15千克,最大飞行速度70节,续航力15到48小时,最大飞行高度4900米。飞机可以将机翼折叠后放入贮藏箱,从而降低了运输的难度,提高战术部署能力。机上的数字摄像机可以180度自由转动,具有全景、倾角和放大摄录功能,也可装载红外摄像机进行夜间侦察或集成其他传感器。

“扫描鹰”无人机十分小巧,但它的续航能力不错,能在目标区上空盘旋15小时以上,是一种理想的无人侦察机。“扫描鹰”机头装备一台光电或红外摄像机,可将图像实时传回地面控制站。摄像机具有全景、倾角和放大功能,能准确跟踪和拍摄目标。“扫描鹰”通过气动弹射发射架发射升空,既可按预定路线飞行,也可由地面控制人员遥控飞行。它的控制

站有固定式和便携式两种,机动性很强。“扫描鹰”无人机的回收也很特别,用一根悬在约16米高的杆子上的绳索,可以对“扫描鹰”进行拦阻。使得“扫描鹰”不必依赖跑道,可以部署到前沿阵地、机动车辆或小型舰船上。舰载型的“扫描鹰”无人机还装备一台转发器,用于扩展舰载自动识别系统的覆盖范围。自动识别系统是一种异频雷达接收机系统,在排水量超过300吨以上的舰船上才能使用,可以发送有关舰船的识别、航线和航速和其它数据的信息。“扫描鹰”可以在热点地区上空进行巡回侦察,并将图像实时发送到附近的电脑上,还可发到地面控制站,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成群部署。此外,它还能作为一个多通道数据链,提供数据或通信中继,发挥一颗小卫星的作用。


通过对扫描鹰的技术性能的分析,我们可知美国国防部卖这种设备给以上3国,就是想把他们当做义务的侦查前哨和眼线,通过所谓的“情报合作”,来把这些国家绑上美国的战车,破坏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不过对越南来说,如果不能接受当年残酷的越南战争的历史教训,继续引狼入室,那么最终吃亏的还是他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