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对手实力很强,以色列遭700枚火箭弹袭击,250万人连夜逃亡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5-26 06:29:03



图为在市区爆炸的火箭弹

近日,据媒体报道,此前一场大战在深夜爆发,这次以色列遭到巴勒斯坦武装700枚火箭弹的袭击,现场一度火光冲天,250万以色列人连夜举家逃亡,这是近年来巴以双方爆发的最大规模的冲突,看来巴勒斯坦境内的哈马斯武装这个对手实力也很强。



图为铁穹拦截系统正在发射拦截导弹

其实以色列与周边国家进行武装冲突也是一直以来的事情,而这种冲突一直就没有断过,不过近几年趋于平缓,但是最近几天的冲突却是近几年来比较剧烈的。虽然说以色列出动了200多架次的战机摧毁了对方的300多个目标,而且将一部分城区炸成了废墟,但是对方发射的700枚火箭弹对以色列的伤害更大,甚至对以色列国内造成了巨大的恐慌,部分居民连夜逃亡。



图为铁穹拦截系统发射的拦截导弹

虽然说以色列拥有全世界独一无二的火箭弹防御体系,但是在此次的袭击之中由于表现不佳,对于针对火箭弹的防御效率极差,很多火箭但没有被成功地拦截,甚至防空洞也不管用,平民迫于压力只好逃亡。以色列领导人甚至迫于压力与对方进行停火谈判,这在以前是绝无仅有的。以色列所拥有的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反导系统在此次的拦截行动中确实没有起到大的作用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是造成的直接后果就是国际销路的难以打开。

在此之前,韩国打算引进以色列对于火箭弹的防御与拦截设备。但是此次的打击过后或许韩国将要进行重新考虑。因为虽然说这套系统是世界上绝无仅有的,但是它宣称的对火箭弹打击防御效果只有在特定的战场条件下才能发挥出来,在实战中他的拦截效率其实是很低的。以色列部署了很多套这样的系统,但还是受到火箭弹的威胁,足以可见他的不可靠性。



图为铁穹拦截系统发射的拦截导弹

对方此次采用的战术是饱和式攻击,也就是在短时间之内发射大量的火箭带来进行攻击。这对于火箭弹拦截系统显然是不利的。再加上很多火箭是从极近的距离发射,反导系统的计算机根本来不出计算相应的弹道,还有就是部分火箭弹极为劣质弹道多变,拦截弹根本无法预测到他的下一步行动进行拦截。

据悉,印度和以色列在反导方面有着诸多的合作,而这一套反导系统的开发也有印度的参与,印度也打算和韩国一样,在这套系统成熟之后就进行采购。不过此次的行动中有印度军官在场观摩,但是由于反导系统的表现实在不亮眼,或许此次失败的拦截行动未来将会影响到硬度和以色列在反导方面进行的相关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