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希望不久举行第三次“特金会”

2019-03-30 14:38:44  参考消息

此外据韩联社3月29日报道,韩国青瓦台国民沟通首席秘书尹道汉29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总统文在寅将于4月10日至11日应邀访问美国,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晤。

尹道汉说,两国领导人将就加强韩美同盟关系、为实现完全无核化进而构建半岛永久和平机制的合作方案进行深入探讨。

报道介绍,分析认为,双方将力促河内朝美首脑会谈无果而终后陷入僵局的核谈判重启。

又据韩联社3月29日报道,韩国统一部副发言人李有振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目前在韩朝联络办公室办公的朝方人员有8至9人。

报道认为,本月22日,朝方人员称“受上级指示”撤离联办,15名常驻联办的朝方人员带着几份文件离开,装备等被留在办公室。25日,有4至5名朝方人员重返联办办公。

李有振表示,当天不会举行联办主任会议,朝方提前通知称朝方主任田钟秀本周无法与会,据悉,主任代办也不在联办办公。李有振还说,联络代表例行磋商照常进行,韩朝联络渠道正常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