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发脾气都拦不住?韩国引火上身,中日俄也帮不上忙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3-31 07:37:52

尽管中国人普遍认为韩国这个国家,从骨子里透出的就是一股“小国气息”,但事实上,韩国的军事实力并不弱,在2018年“世界十大军事强国”排行榜中,韩国仅次于“五常大佬”以及印度,名列世界第七。再加上韩国作为人口大国,却还要在其国内推行“强制服兵役”,所以任何有关韩国的大型军事行动,都会引起地区的不稳定因素。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于3月29日正式接受2架美制F-35A闪电II战斗机,至此,韩国也因此成为了续中国、俄罗斯和日本之后,第4个拥有隐性战机的国家。除首批2架之外,韩国预计到2021年将把该型战斗机数量提升至40架。可以预见的未来,韩国将在海、陆、空三军方面,实现全方位顶尖化。

过去韩国积极增加自身军事实力,还有借口可以说是出于“防范来自朝鲜方面的压力”,但在如今朝韩百年和解之时,以及“金特二会”无疾而终的背景下,不管从哪个角度来说,韩国此次购买隐性战机的行为,无疑都将严重刺激朝鲜的敏感神经。朝鲜于今年1月曾对韩国购买该型战斗机大肆批判过,现在看来韩国仍然选择执迷不悟。

由于韩国此次购买的美制F-35A闪电II战斗机,可执行目标轰炸和防控截机等多种任务,作战半径高达1239公里,即使在不配备加油机的情况下,也能够轻松覆盖北京以及东京,所以该机型的存在,不仅仅是针对朝鲜,对于东亚地区任何一个国家来说,其实都谈不上友好。

韩国这次举动,背后是否与美国下一步计划有关,这个恐怕不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