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聘老师空缺? 张念群亲自招聘统考生

透视大马

张念群指出,已在2月中旬和相关部门讨论师资短缺的问题,并拟定相关的方案。(档案照:透视大马)
全国师资短缺,教育部副部长亲自招聘老师?

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周六(16日),在其脸书上载“招聘广告”,希望招揽更多统考毕业生当老师。

张念群的“招聘启事”内容为:“为了更有效地解决各源流学校的师资问题,在2019年开办的师训课程学额将从2018年的3200个增加到2019年的6000个。”

“同时,为了鼓励更多华裔子弟投入杏坛,教育部在今年的教师学士课程(PISMP)的华小华文组依然有开放给持统考文凭的独中生报读。”

欲申请华小华文组的统考毕业生必须符合以下录取条件:
a. 马来西亚公民;
b. 在2019年6月30日前未满20岁;
c. 身心健康;
d. 活跃于课外活动;
e. 在大马教育文凭(SPM)考获马来文科优等(Kepujian)、英文科优等(Kepujian)和历史科及格(Lulus);
f. 在高中统考(UEC-Senior Middle Level)考获至少三科优等(Kepujian)。

任何有兴趣申请老师学士课程,可浏览了解详情,或致电录取学生事务处03-8312 6720或6678查询。

教总日前投诉教育部对华小师资短缺问题不闻不问,然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强调早已经召见教育部相关部门谈论,并提出解决方案。

教总主席王超群披露,华小师资不足又未获得教育部拨款协助。

张念群早前告诉《透视大马》说,部门关注中小学师资短缺,于2月19日已经召见教育部内部的有关部门,讨论师资调派课题。

她解释,目前教育部正采取三项措施来解决各学校师资不足的问题,包括开办假期师训班、开放英语科临教职位,及让州教育局与县教育局进行在职调派。

张念群亲自在脸书上招聘统考生,申请当老师。(截图自张念群脸书)
张念群亲自在脸书上招聘统考生,申请当老师。(截图自张念群脸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