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金特会”地点原来在这里,看来有特殊含义啊!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2-03 09:20:34

消息人士:第二次“金特会”可能于本月下旬在越南岘港举行


环球网报道,消息人士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第二次会晤计划于2月下旬在越南岘港举行,但该计划仍在确定之中。
占豪评

根据最新知情人士的消息,二次“金特会”的地点定了——越南的岘港。虽然,这一消息还没得到官方确认,但看现在的情况,这个概率是比较大的。因为,岘港这个地方是有特殊含义的,那么如果美国来选择,很可能选择这里。

美国为什么会选择岘港?因为这里曾经是美国在南越的军事基地,又是天然的深水港。美国如果把金特会选择这个地方,在占豪看来有两个意思:一是希望朝鲜学习越南,把美朝关系发展成和美越关系那样,把中朝关系也发展成和中越关系那样;二是与越南关系再进一步,发展两国军事关系。所以,如果最终真的把二次“金特会”放在这里,美国是用意很深的,这些政治含义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对中国来说,要明白这些事情背后的一些含义,不过这些现在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继续推动美朝关系缓和,推动两国关系正常化。因为,美朝关系突破了,东北亚就稳定下来了,这个地区的经济就会有一个新的大发展,中国东三省经济发展的困难局面就会得到较大缓解,中国周边安全环境就会提升,这是对中国有利的。至于说背后的政治含义,要发展还需要很久,我们见微知著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