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支持国家反贪污蓝图 反对党:肃贪是全民责任


李志良

巫统和伊党齐心支持国家反贪污蓝图。(摄影:nazir sufari)
巫统和伊斯兰党齐心支持希盟政府推出的国家反贪污蓝图,并矢言肃贪是全民责任。

巫统代主席莫哈末哈山支持希望联盟政府所推出的国家反贪污蓝图,并认为贪污行为若没有被杜绝,将会直接危害国家和民族。

“今天所做出的东西是非常好的,我们是时候严厉正视贪污问题,这是非常重要的蓝图,国人必须把反贪污变成一个文化。”

他到布城出席这蓝图的推介礼后说,过去我们看到很多强国因贪污而衰落。

“今天首相马哈迪公布国家反贪污蓝图2019年至2023年,是我们必须做的事情,不能等太久了,我们要栽培育反贪污的文化,把它变成就像一个宗教(信仰)”。

莫哈末哈山补充,单单是用法律并不足够,个人也应该要有醒觉,以便我们可以远离贪污行为。

“反贪污从幼稚园和小学做起,我相信20年后我们就会为我国免于贪污行为而感到光荣。

另一方面,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在现场被媒体追问时,只是简单回应说,该党支持这份蓝图。

他认为反贪污是全民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