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有权谴责任何不人道行为 马哈迪:以色列犯罪国家


马哈迪强调,马来西亚不是反犹太或反闪米特,阿拉伯人当中也有闪米特族人,但我国有权谴责任何不人道的行为。 (档案照:透视大马)
在提到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犯下的暴行时,首相马哈迪直指以色列是一个犯罪国家,理应受到谴责。

“我促请那些同情巴勒斯坦斗争的人发表他们的谴责。暴行不是答案。我们需要一个正确的战略为巴勒斯坦人伸张正义。”

马哈迪昨日在其部落格发表一则题为“一个种族灭绝的国家”(A Genocidal State )的文章。他说,全世界都看到以色列对巴勒斯坦的不公和压迫,不过,那些口口声声要维护公正及“法治”的人却不曾批评过以色列。

“以色列好像有特权。若有人批评以色列或大屠杀,他就会被贴上反犹太的标签,暗示他不人道或不道德。以色列公然做出不人道的行为却没有受到指责。”

他强调,马来西亚不是反犹太或反闪米特,阿拉伯人当中也有闪米特族人,但我国有权谴责任何不人道的行为。

“我们谴责缅甸对罗兴亚人的迫害。我们批评做出不人道行为的许多国家及个人。我们谴责过很多人及国家,但我们从未被标签,或标签那些在这自由的世界说出事实的人。”

随着马来西亚拒绝发签证给以色列选手,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宣布取消马来西亚原定于今年7月29日至8月4日,在古晋举行的2019年世界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主办权。

“马来西亚拒绝两位以色列选手,美国禁止5个伊斯兰国家入境,还计划建围墙阻拦南美人。匈牙利、波兰及捷克禁止难民入境。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形容叙利亚难民为‘穆斯林入侵者’。”

马哈迪指以上情况都不合理,却也意识到以色列强大的后盾。他指出,除了不承认以色列,马来西亚无法与以色列对抗,但政府还是有权禁止以色列人入境。

“当全世界因为此事抨击我们,我们有权说世界现在是虚伪的。他们说的基本人权和法治都是空谈。”

马哈迪提醒那些忘记历史的人,以色列是在没有举行任何公投或民意调查的情况下,平白地出现在巴勒斯坦的一片土地上。土地没获赔偿,家园一拼被抢夺,巴勒斯坦人就这样被以色列驱赶出自己的国土。

他指出,以色列过后强夺更多巴勒斯坦土地壮大自己,在巴勒斯坦土地上建家起屋,却都没有经过巴勒斯坦的同意。

“当巴勒斯坦人反抗,向以色列卡坦克和装甲车抛掷石头,以色列士兵用实弹射向巴勒斯坦人,追捕他们。他们就这样地被监禁多年,没有审讯。”

他说,以色列非法封锁加沙,却没有一个国家遣责以色列违反国际法律和秩序。

“现在,以色列宣布耶路撒冷为首都。当巴勒斯坦人掌掴以色列军,他们被枪毙,更多人被逮捕。巴勒斯坦人更不能探访他们的亲人,除非通过以色列检察中心各种令人蒙羞的体验。”

“当巴勒斯坦人向以色列发射无效的火箭,以色列将以炸弹及导弹射向巴勒斯坦城镇,炸毁学校和医院,杀伤病患及孩童。上千巴勒斯坦人因为战事而被杀害或受伤。”

马哈迪表明,这就是为何马来西亚不承认以色列、没有邦交、不允许马来西亚人前往以色列或相反的答案。

“这是唯一受到马来西亚如此对待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