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的“七宗罪”

来源:海疆在线 2018/12/18 11:01:15 回马
(原创)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的“七宗罪”

导读: 波罗申科一旦在明年的总统选举中失去大位,真有可能面临“走投无路”的困境。

(原创)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的“七宗罪”

最近,有乌克兰国会议员斥责总统波罗申科是“走投无路的老鼠”,比喻相当贴切。的确,罪孽深重,孤家寡人,卑躬屈膝,走投无路,波罗申科这只窃取了乌克兰政权的老鼠,面对人人喊打的局面,只能选择铤而走险地挑起战端 。

下面我们具体来看看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所作所为,对于方方面面做出的那些“丰功伟绩”——

一、对俄罗斯:恩断义绝不留退路  

乌克兰跟俄罗斯本为兄弟之邦,情同连理,骨肉相连。几百年的传统友谊及文化渊源,被波罗申科执政后的去俄罗斯化、彻底倒向西方毁于一旦。两个原本唇齿相依的兄弟民族同室操戈、兵戎相见,怎不令人扼腕叹息?  波罗申科破坏俄乌关系是如此的决绝,根本没给自己留任何缓冲余地及后路。至少波罗申科仍在台上的情形下,俄乌关系改善的可能性接近为零。

二、对乌克兰:丢城失地,千古罪人

如果波罗申科主政乌克兰之后继续采取两不得罪、东西摇摆的策略,乌克兰会成为俄罗斯与西方争相结交讨好的对象,美美地把自己当成地缘博弈的缓冲地带,可以左右逢源,两头吃好处。

结果波罗申科操弄乌克兰全面倒向北约,让俄罗斯门户洞开,激怒了北极熊的后果,就是丢失克里米亚,顿涅茨克与卢甘斯克等乌东地区公投分裂。乌克兰历史将书写——波罗申科是国家的千古罪人。

三、对老百姓:经济低迷,民不聊生  

内部忙于争权夺利,外部不断摩擦挑衅,波罗申科忽略了政府最重要的一项职能: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他当政的这个周期,乌克兰民生凋敝,百业低迷,空有丰富资源却打成一手烂牌,沦为整个欧洲最贫穷国家。

不把老百姓生计放在心里的无良政客,百姓选民们一定会用选票发声。波罗申科目前民调数据惨淡就是明证。

四、对于政敌:穷追猛打,面临反噬

对于政敌,波罗申科穷追猛打:亚努科维奇至今仍被通缉,美女总理季莫申科身陷囹圄。如今季莫申科大有咸鱼翻生的迹象,一旦由她赢得大选,执掌政权的季莫申科焉能大度地放波罗申科一马?女人可是很容易记仇的。

五、对于同事:众叛亲离,孤家寡人  

波罗申科上台后大权独揽,排斥异己,清算亲俄势力,渐成孤家寡人,因此乌克兰议员才会将其比喻做“走投无路的老鼠”。估计波罗申科的同事们都在冷眼旁观,不愿当波罗申科铤而走险的殉葬品。

六、对于欧洲:制造麻烦,无事生非 对欧洲大多数国家而言,波罗申科既是一枚可利用的棋子,同时又是随时需要提防的麻烦制造者。

欧盟三驾马车中,英国对波罗申科的支持比较给力,但另外两大巨头德法两国在俄罗斯存在重要利益关切,因此秉持政治军事上施压,经济上热络的双轨路线,不愿意把俄罗斯得罪太狠。 然而波罗申科却时刻想着把欧洲和北约拖下水,起码德法两国不会赞赏他的做法。

七、对于美国:卑躬屈膝,甘当走卒  

由于国家体量相差悬殊,波罗申科要想跟普京掰手腕,必须借助于强大的外力,主要是主张削弱围堵俄罗斯的美国。

弱国无外交,波罗申科对美国几乎言听计从,卑躬屈膝的嘴脸暴露无遗。可惜乌克兰的实力过于羸弱,乌军战斗力太渣,让美国人深感失望。扶不起的阿斗,再怎么努力也难以雄起。

总而言之,波罗申科几乎把方方面面势力得罪个遍,一旦在明年的总统选举中失去大位,真有可能面临“走投无路”的困境。

责编:宋雪姣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 转载请注明海疆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