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政府发言前深入了解 柔王储:勿再做「U转」政府

他强调,龟咯岛国家公园被革除事件从头到尾並没有任何人说要发展龟咯岛,並认为柔佛苏丹依布拉欣陛下是为了让该岛屿获得更好的保护才將之列为苏丹土地。

王储是於今晚10时许在面子书上发表长文时指出,他阅读了马哈迪今天针对龟咯岛仍是国家公园的言论后有感而发。此帖文在一个小时內被转发了近千次,约4000名网友按赞。

王储强调,柔州政府已在昨日(9日)宣布龟咯岛保留国家公园地位,不准做其他发展。这个决定是州政府和柔佛苏丹陛下討论后的成果。

「我们是为了让龟咯岛获得更好地维护才做出上述决定,並不是要用来发展。」

帖文指出,王储是在本月4日发表龟咯岛被列为苏丹土地,並將永久保留国家公园的地位;柔佛苏丹陛下则是在隔日颁布御旨;柔佛州务大臣拿督奥斯曼於本月9日(昨日)发表正式声明;马哈迪则於10日(今日)发表相同言论,並指中央政府不是外人的言论。

他也重提马哈迪在梳邦再也斯里马哈马里安曼兴都庙骚乱事件,声明土地拥有权是州政府的权利,中央政府无权插手,然而回到龟咯岛事件上,马哈迪却称中央政府不是外人,有责任参与其中。这两个事件前后距离12天首相却在州土地管理权上发表截然不同的言论。

王储补充,將龟咯岛列为苏丹土地是为了避免其他州属发生过的將保留地除名后用作城市发展和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