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等收入群买不起房 获《2040年吉隆坡蓝图》优先照顾


透视大马

卡立沙末是透露,《2040年吉隆坡大蓝图》的草拟工作预料将在明年开始。城市大蓝图一般会涵盖20年的发展。(档案照:透视大马)
联邦直辖区部长卡立沙末说,那些无法负担自由市场屋价的中等收入群体,将能够在《2040年吉隆坡大蓝图》中受到优先照顾。

“以前,中等收入人民的房屋问题都没有完全解决。你会发现一位月入约6000令的年轻专业人士也没有能力买房。他们不符合购买廉价屋的资格,他们也不要住在廉价屋。但是他们又负担不起开放市场上那些50万令吉以上,至超过100万令吉的房子。”

卡立沙末是在接受《透视大马》专访时,发表上述谈话。

他指出,《2040年吉隆坡大蓝图》的草拟工作预料将在明年开始。城市大蓝图一般会涵盖20年的发展。

联邦直辖区部也考虑买下一些人民组屋单位,用来出租给那些买不起廉价屋的人士。

“人民组屋及公屋(Public Housing)单位目前的租金是每月124令吉。但是在一些个案中,有人连124令吉也付不起。所以我们正尝试为贫穷人士找一些社区工作,以便让他们能够赚钱支付租金。”

部长也补充,该部已经研究了这项课题,并提出了很多建议。

询及《2040年吉隆坡大蓝图》是否可以解决生活成本增幅与薪金涨幅不符的问题时,他说,这是整个政府,而非其部门任务。

“根椐国家的经济情况,穷人是可以脱离贫穷的,但这并不是完全依赖我。”

早前,联邦直辖区部因为在未谘询公众意见下在宪报公布2020年吉隆坡大蓝图而备受批评。

2020年吉隆坡大蓝图是于2008年首次推介,但是在经过多次修正过后,前朝政府始终未在宪报上公布。

询及为何急于在宪报公布2020年吉隆坡大蓝图时,卡立沙末说,这项已准备好于2015年在宪报公布,但是前部长东姑安南在最后关头却拒绝这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