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5:待人民了解内容‧大马可再加入ICERD

2018-11-27 10:19
马来显要组织G25认为,只要人民对《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ICERD)的内容了解透彻,我国就能再次审查加入这个公约。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6日讯)马来显要组织G25认为,只要人民对《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ICERD)的内容了解透彻,我国就能再次审查加入这个公约。

G25组织今日发文告表示,该组织支持政府进行体制改革的承诺,为公正和负责的国家管理奠基,同时将和其他公民社团合作,展开《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等公约的对话与民众宣导教育,使民众清楚明白公约的规定。”

指误会加入会遭施压

G25组织指出,人们反对的主要理由,是误解我国加入公约后会进一步受到国际施压,要求删除《联邦宪法》第153条文,剥夺马来人、沙巴和砂拉越原住民(在教育、公共部门就业及营业许可和执照)的特权,迫使他们与其他种族平等竞争。

“除了《联邦宪法》第153条文,政府在独立以前就实行肯定性行动政策,来确保马来人、沙巴和砂拉越原住民能随著国家发展,与其他种族公平竞争。”

“据法律专家表示,该公约为了促进社会平等和经济正义,没有禁止政府实施特别措施,因为这对国家永续发展至关重要。”

针对该公约第1条第(4)款所起的纠纷,G25组织认为,《联邦宪法》第153条文与公约的目标没有矛盾,因为它旨在实现有效的平等,而非表面的平等。

“政府还向人民保证《联邦宪法》第153条文不会被废除。”

大部份穆斯林国家已签署

文告也说,该公约没有反伊斯兰宗教,大多数的穆斯林国家已经签署公约,包括沙地阿拉伯、印尼、土耳其及埃及,以及在57个伊斯兰合作组织(OIC)国家中,有55个国家已签署,只有我国和汶莱尚未加入。

G25组织也促民众对于公约课题保持冷静。

“我们促请反对公约的个人与团体全面了解公约内容,因为这不会影响《联邦宪法》第153条文确立的马来特权,也不会影响联邦宪法第3(1)条文规定伊斯兰作为联邦官方宗教的特殊地位。”

G25组织认为,凡炒作公约课题,将视为廉价的政治与自私手段,也破坏自独立和513种族暴乱以来,国家致力建立和维护的和平与稳定。

G25组织对于许多团体利用这个公约来煽动仇恨言论、威胁及暴力,欠缺知识对话与民间讨论的非文明做法感到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