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独有偶? 刘特佐友 沙地王子 信函相似

(吉隆坡27日讯)大马富商刘特佐友人“陈金隆”的信函内容,竟然和沙地阿拉伯王子致函给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信函内容相仿?

纳吉曾于今年9月在面子书上载一份据悉为沙地王子所签发给他的信函,力证其捐款源自该国;惟有关信函内容,却与陈金隆一封致给刘特佐的信函内容相似。

“当今大马”引述美国司法部充公诉状指出,陈氏赠送了价值至少1亿3700万美元(约5亿7197万令吉)的艺术品给刘特佐,并相信该资金是从一马发展公司挪用而来的。

沙地王子信函被指于陈金隆致给刘特佐信函内容相似的部分。(取自纳吉面子书)
沙地王子信函被指于陈金隆致给刘特佐信函内容相似的部分。(取自纳吉面子书)

陈金隆在有关信函写道“我的赠礼不能视为贪污,因为这违反公司和/或我的原则。我个人不推崇这个行为;这份赠礼是我的一份心意,我希望这份礼物可以鼓励你持续在全球行善。”

而在纳吉出示的沙地王子信函则写道“我的赠礼不能视为贪污,因为这违反伊斯兰。我个人不推崇这个行为;这份赠礼是我的一份心意,我希望这份礼物可以鼓励你能够鼓励你继续在全球宣扬伊斯兰。”

另外,当纳吉在接受半岛电视台访问时,受主持人玛丽安询及为何两封信函笔迹相似时,纳吉回答指不知道有关陈刘两人信函的事宜,只强调其户头资金合法来自沙地财政部。

他也补充,有关事情交由当局去调查,如果刘特佐一干人等真的涉及盗用公款的话,那么他们就必须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