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希:敦马献议解散巫统 集体加入土团党

《中国报》2018年10月28日

(吉隆坡28日讯)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声称,他和该党领导层日前和首相敦马哈迪医生会面时,后者献议解散巫统,以加入土团党。

他在昨日为国大党代表大会致开幕词后,回应土团党最高理事拿督卡迪耶欣指将有40名巫统国会议员跳槽的言论时,没有进一步说明会面事项,但他说,马哈迪在会面时发出上述的讯息非常强烈。

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
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

“他主要是希望我们解散巫统,一同跳槽至土团党,而且他是明确的提出有关要求。”

卡迪耶欣昨日为土团党地不佬区部主持开幕时,声称多达40名巫统国会议员已和马哈迪会面提出此事,但土团党方面未决定是否接纳他们成为党员。

阿末扎希反问:谁是Tok Pa?

在询及如何看待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前部长拿督斯里慕斯达法加入土团党一事,阿末扎希不愿多做回应,反问媒体:“谁是‘Tok Pa’(慕斯达法呢称)?”

阿末扎希在致词时强调,他不会请假待查的立场。

“有巫统臂膀组织领袖要求我在案件调查结束前请假,但调查过程将耗时3年甚至4年,主席的任期只有3年,那里可能?”

他说,如果自己选择跳槽,或许就不会面控,并指其他反对党的党领袖或会面对同样被控或调查的下场。

“遭到调查肯定不止是巫统领袖,我相信国大党和(其他)反对党领袖都会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