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局 | 厉害了!1/3的欧洲企业开始接受人民币结算,中国暗度陈仓直击美元要害~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8-10-25 15:30:50

中美贸易战进入胶着对峙以来,中国一面在进出口贸易上和美国对等加税,而另一面则暗度陈仓,人民币国际化进程越来越快。据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最新发布的报告,人民币在全球支付货币中排名第五,30%的欧洲企业也正在接受人民币结算。

人民币支付为什么能赢得欧洲客户呢?有62%的企业认为使用人民币有助于价格谈判;有60%的受访企业认为可以对冲汇率风险;剩下的企业则是出于开拓中国市场考虑。

此时,慕洋犬们一定会拿SWIFT的数据来洗地。人民币在国际支付中的占比在2%上下浮动,而美元的国际支付占比高达39%左右,人民币怎么和美元比?殊不知,王者之风起于青萍之末,而人民币自国际化之时起,便自带王者光环!

且不说SWIFT的数据根本不包括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的结算量,人民币现在有很多优势已经赶超美元,而且未来优势还会继续扩大。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制造业国家,有“世界工厂”的称号,2017年中国制造业增加值为24万亿元,稳居世界第一!占世界制造业比重为28.57%,第二的美国占比17.89%,而后面第三到第十日本德国英法等制造业强国的总和,才和中国差不多。

中国已是124个国家最大贸易伙伴,美国则是76个。随着美国闭关锁国的贸易壁垒政策不断加深,而中国继续倡导全球化的贸易往来,这一数字还将此消彼长,差距继续扩大。强大的制造业,就好比是武侠小说里练就了深厚“内功”,为成为武林高手打下坚实的基础。

如果把制造业比喻成深厚的“内功”,那么货币就好比是一件称手的“兵器”。齐天大圣虽然学到了很多神通,但没有金箍棒助威,也不容易掀翻凌霄宝殿。要打败美国的美元霸权这口屠龙刀,中国没有人民币这把倚天剑也很难做到。人民币这把倚天剑雪藏多年,终于在美元屠龙刀多次作恶后“出鞘”,要斩妖除魔为天下除害。“安得倚天抽宝剑,把汝裁为三截?”

有了“内功”,有了“宝剑”,当然还需要出神入化的“招式”。人民币国际化的招式,当然也是不断创新,攻击力不断扩大。和近40个国家签订货币互兑协议,让各国对人民币进行“试用”。而后,打造多个人民币离岸中心“开分店”。最要美元老命的是,也开始和石油铁矿石天然气等“套餐促销”。要知道,这曾经是美元称霸天下的独门绝技,萨达姆偷窥了一眼就送了小命。

美国:对不起萨达姆你知道的太多了

金鳞岂是池中物,王者归来势不可挡,美国老妖阻挡只会自取灭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