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无关1MDB·哈莎娜代表律师:不能法庭公开秘密威胁国家安全

《星洲网》2018-10-25 14:10

首相署大马对外情报组织(MEIO)前总监拿督哈莎娜的代表律师拿督沙哈鲁丁说,其当事人所掌管的1210万美元是国家情报组织执行秘密任务时的资金,与一马发展公司(1MDB)无关。

(吉隆坡25日讯)首相署大马对外情报组织(MEIO)前总监拿督哈莎娜的代表律师拿督沙哈鲁丁说,其当事人所掌管的1210万美元是国家情报组织执行秘密任务时的资金,与一马发展公司(1MDB)无关。

沙哈鲁丁在法庭大厅外向记者表示,控状中所提及的款项将被质疑,是否是大马政府的资金,或是来自外国单位,包括来自国外的情报。

“对我而言,这笔资金的使用是个大秘密,不是一件能在法庭上公开的事,因为这可威胁国家安全。”

他也说,国家情报组织执行秘密任务更不能像足球一样被踢来踢去,随意玩弄。

他说,许多人已混淆,强调哈莎娜完全没有涉及1MDB丑闻、债务及子公司。

哈莎娜被指在第14届全国大选投票日前致函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哈斯佩尔,要求美国政府支持国阵政府。

沙哈鲁丁说,此案的调查可能还在进行中,而他想知道哈斯雷尔是否已经与我国警方对话,以确认是否收到有关信函。

询及其当事人是否会面对更多指控,他表示,目前还未见有其他的控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