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可敏:决修改议会常规‧公账会将公开听证会

《星洲网》2018-10-22 10:31
未来国会特别委员会将别开生面以公开方式召开会议,包括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PAC)召开的听证会不再以闭门方式进行,更具透明度。
倪可敏在国会下议院副议长办公室,接受本报首席记者余秘叶的专访,侃侃而谈国会的最新改革。(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1日讯)未来国会特别委员会将别开生面以公开方式召开会议,包括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PAC)召开的听证会不再以闭门方式进行,更具透明度。

国会下议院副议长倪可敏透露,国会议会理事会已于上周三(17日)开会决定修改议会常规,以让国会特别委员会可以公开方式召开会议。

倪可敏在国会办公室接受星洲日报访问时表示,该理事会已开了3次会议,最终开会议决,各自特委会包括公账会可以公开方式召开公听会,这是前所未有的事。

国会议会理事会是由朝野议员组成,成员包括下议院议长拿督阿里夫、两名副议长、首相署部长拿督刘伟强、希盟代表有公正党双溪大年区国会议员拿督佐哈里、峇东埔区国会议员努鲁依莎、反对党代表有巫统边加兰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阿莎丽娜和伊斯兰党古邦阁亮区国会议员拿督端依布拉欣。

1MDB案29日开首次听证会

新任公账会主席拿督罗纳建迪之前已要求,公账会召开的听证会能以开放方式进行,确保所有听证会是在透明、负责任和可靠的情况下展开。

公账会目前正着手重新调查备受争议的一马公司案,将于10月29日召开首次听证会,届时除了传召前国家总稽查司丹斯里安比林,也包括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和1MDB关键人物刘特佐。

广告

至于公账会于29日召开的听证会能否来得及以公开方式进行,公账会副主席黄家和接受星洲日报访问时表示,目前国会需要先修改议会常规,而他会提呈动议,要求公账会的听证会以公开方式召开,一旦动议通过,接下来将能公开听证会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