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政160天敦马评表现.“希盟新部长50分”

2018-10-22 07:53
希盟政府上台约160天,首相敦马哈迪对希盟新部长的工作表现打出50分。
(图:马新社)

(吉隆坡21日讯)希盟政府上台约160天,首相敦马哈迪对希盟新部长的工作表现打出50分。

“希盟政府新部长上任以来,如果要发成绩单评估工作表现,我给40分,50分也可以。”

他今晚在Astro Awani电视台“与马哈迪谈新马来西亚”访谈节目上说,希盟新部长确实没有执政经验,但他们很快学习,并在内阁会议讨论所有事情,他也巨细靡遗的作出交代,让他们学习如何执政。

“现在,他们已经不是反对党了,但是要从反对党改变为执政党,也没那么容易。如第三国产车课题,不同的部长都可以提出意见,但我们不会强逼他们接受,除非是已经做了决定的政策,那么大家都会尊重。”

现在没人投诉政府贪污

提到贪污问题,马哈迪说,自从政府对前朝贪官采取雷厉风行的行动后,现在已经没有人投诉政府贪污,去外国时也不会被外国人耻笑。

“新政府上台后,我们成功打击贪污,人们可能看不见,但这都是极大的成就,官员也不会从自己的工作中捞取好处;人民也觉得自由了,不会因支持反对党而感受到压力,或者被内陆税收局登门追收巨额税务,不会被冻结公司户头,不再感到压力,不像从此就连靠近反对党都感到害怕。”

他也说,过去犯错的不只是政治人物,但政府无法同时提控那么多人,因此需时间搜证并深入调查,否则上到法庭会败诉,无法拿到预期的效果。

否认制造朋党

另外,马哈迪否认制造了朋党,指这些人能成功,全靠自己的本事,不是侥幸。

他说,他过去都给所有人公平竞争机会,但有能力者最后成功,失败者却指成功者全因朋党主义才能上位。

“现在,我同样给所有人公平机会,若自己没能力不能成功,不要说政府没有给机会,也不要妒忌成功者成为富翁。”

他说,若他奉行朋党主义,大马则不会有所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