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希盟各党立场一致.没讨论与巫统组政府

《星洲网》2018-09-28 11:20

希望联盟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表示,希盟内部并没有提及任何关于与巫统合作组成联合政府的建议。

(吉隆坡27日讯)希望联盟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表示,希盟内部并没有提及任何关于与巫统合作组成联合政府的建议。

他在今日出席国家文化艺术学院(ASWARA)为国家文学家拿督安华里万主持新书推介礼后强调,与巫统合作的事项并没有在希盟会议中被提出讨论,因此所谓的联合政府课题也不存在。

他说:“作为希盟的立场,我们一致同意不需要讨论(与巫统合作)。这是我们领导人之间的观点,也是我们共同的立场。”

安华强调,希盟目前的主要议程,是继续有效的治理国家,并推动国家经济。

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接受《新海峡时报》专访时透露,巫统希望与希盟政府任何的成员党合作,以组成联合政府。

另外,针对波德申补选传言将出现五角战的情况,安华只是轻描淡写地回应说:“这是民主(国家),任何人都可以竞选。”

除了独立人士曾庆亮确认将上阵波德申补选外,人民党(PRM)的阿末卡玛鲁丁、前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和“烈火莫熄”运动的前领导人拿督莫哈末依占也表达了有意竞选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