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新首相痛斥特朗普,反复无常打交道成问题,然后盛赞中国!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8-09-28 07:42:03

马来西亚首相批评特朗普:观点几小时就变,前后不一致打交道成问题


据环球网报道,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9月26日在纽约外交关系委员会的一个活动中谈到特朗普说:“他甚至可在数小时内就改变了自己的观点……同前后不一致的人打交道是个大问题。”马哈迪批评特朗普总是向本区域发出混淆信息,并认为,在中美贸易战中,历史站在中国这一边。他说:“中国存在已有4000年了,需要学习与中国共处。”



马哈蒂尔已经九十多岁了,但这个老头还还真的是不糊涂,政治上非常老道。上台后,先是和中国协商停掉了几个中国项目,但这并不是说中马合作出了问题,而是因为马哈蒂尔政府认为之前项目成本过高,但在占豪看来则是原有利益集团的利益需要由马哈蒂尔重新分配。所以,接下来双方在沟通后,一定会有更大、更多的项目推进,否则马来西亚的经济又如何发展呢?因此,中马关系没有问题这个判断没错。

中马关系没问题在刚刚的联大上又获得验证,马哈蒂尔在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公开批评特朗普,这是一个很不给面子的事,因为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是一个集中了美国政治精英的委员会,这是公开不给特朗普面子。而且,马哈蒂尔还直接揭短,说特朗普总是向东南亚地区发出混淆信息,说话不算话,几个小时就变,反复无常。这话说得是很重的,因为这意味着特朗普作为政治家是远远不合格的。

关于中美贸易战,马哈蒂尔也明确告诉美国,历史会站在中国一边。为啥历史会站在中国一边?其中除了中国的经济实力之外,马哈蒂尔说中国已经存在4000年了,历史证明中国有足够的能力战胜历史,这个世界只有中国能有这么长的历史。马哈蒂尔的意思是,既然中国这么强,那么就应该学会怎么和中国相处而非与中国处处为难,因为那不可能真的让中国失败。

马哈蒂尔的认识是清醒的,特朗普对中国的认知是浅薄的。对这一点,希望美国精英能听懂马哈蒂尔说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