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青大会开幕礼·巫青团长出席

阿斯拉夫(右二)恭贺伊斯兰党顺利召开代表大会。左起为莫哈末卡里尔与端依布拉欣。(图:星洲日报)

(登嘉楼.瓜拉登嘉楼13日讯)巫青团长拿督阿斯拉夫出现在伊斯兰党青年团大会开幕仪式,成为大会的亮点,写下历史新一页。

阿斯拉夫身穿白色上衣,头戴宋谷,胸前佩戴印有巫统党徽的名牌,在多名巫青团领袖的陪同下,于下午3时左右抵达伊青团代表大会的会场外,他一抵步马上获得许多伊青团的领袖们欢迎。

随后,他在众人的陪同下步入会场,并获得大会安排坐在台下首排的位置。

阿斯拉夫在开幕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是接获伊青团的正式邀请下,出席今午的伊青团代表大会开幕仪式。

阿斯拉夫也发邀请

他说,他与伊斯兰党青年团团长莫哈末卡里尔在英国求学时已互相认识,他进修博士学位,而后者则修读硕士学位,虽然40年不曾在一起,但是并不影响两人之间的友谊。

“当他发函邀请我出席,我马上答应了。同样地,我也已邀请他出席巫青团于本月29日举行的大会。”

他形容巫青团出席伊青团大会是历史新页,巫统与伊党互相交流及合作在近2、3年来也并非首次。

“这尤其是在伊斯兰及马来人的课题上,如在罗兴亚难民及巴勒斯坦课题及马来人权益课题,都曾合作或办研讨会等。”

他补充,巫统及伊党是我国最大的马来人政党,两党之间的合作应该更进一步,除了可以巩固反对党之间的合作,也为马来人及穆斯林谋求利益。

“大家不要误解巫统和伊党的合作可能对其他种族不利,这并不会发生,我们互相尊重。

“伊斯兰是官方宗教,马来人则是主要种族,巫统及伊党合作可以让国家继续繁荣和稳定,大家应该正面看待巫伊2党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