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检察长退出纳吉案检控团

《东方日报》最后更新 2018年09月1日 08时06分

(八打灵再也31日讯)总检察长汤米汤姆斯宣佈,退出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弊案的检控团,另聘著名律师拿督苏莱曼阿都拉及前联邦法院法官哥巴斯里南,继续负责纳吉与一个大马公司(1MDB)的案件。

他说,由于本身需专注予司法改革的事务,决定退出该检控团。

他表示,將专注于总检察长的职责,无法花费太多时间在纳吉的案件上。

无法兼顾案件准备

「我意识到,本身无法同时兼顾繁重的职务与纳吉案件的准备工作。」

汤米汤姆斯发文告说,决定根据《刑事诉讼法》第379条文行使其酌处权,任命苏莱曼阿都拉担任首席主控官,以及哥巴斯里南为副主控官。

他表示,苏莱曼阿都拉及哥巴斯里南,双双主动放弃所有的酬劳,免费替政府打这场官司。

他指出,当一马公司涉嫌欺诈的调查文件提交给总检察长办公室后,哥巴斯里南將会针对此案提出诉讼。

2位皆经验丰富

同时,他也表示,他认为这两名律师是非常优秀的。

「苏莱曼是全国著名的大律师之一,他在刑法包括白领犯罪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他的口才出眾,拥有首屈一指的智慧。他也有著无可挑剔的诚信度和身为是一名有原则的律师。」

「哥巴斯里南在刑法课题方面上拥有丰富的经验,他坚强而坚定的人格,无疑將加速关于一马公司丑闻的相关事务和起诉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