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马再捍卫国产车3.0.呼吁国人多多支持

《星洲日报》2018-09-01 14:19

(吉隆坡1日讯)首相敦马哈迪再次捍卫国产车3.0计划落实的必要性,希望大马人能“作出牺牲”支持及购买国产车,否则大马往后将变成工业落后,消费者只买进口货的国家。

“如果我们不作出一点牺牲,买大马车,我们就会成为落后的国家,没能力再做什么,我们只会成为只懂得买进口货的消费国,却没得出口;若我们不能出口,钱就不会进来,只会外流,作为对国家发展有责任的政府,我们与消费者的看法不一样。”

他指出,政府要落实第三国产车计划,以便大马人在工业领域有所成就,也给予大马人机会进入汽车零件领域。

马哈迪今早在2018年土著与国家未来大会的“与首相对话”环节上,针对‘第三宝腾’或第三国产车计划解释,政府与消费者的心态是不同的,他形容汽车工业在大马是新起步,还在发展初期的“婴儿工业”,必须受到政府的保护,才能成功。

开放外国车市场
造成宝腾销量大跌

“消费者要便宜又好的车,但政府要国家有好的能力和好的发展,若我们只是跟随消费者(心态),将大马市场开放给外国车,外国车在大马的销量将会很高,这也造成宝腾(销量)下跌,从控制80%的大马市场到现在只剩下17%。”

“若我们要学习,我们必须保护那个学生,我们必须为学生提供教师,我们才能成功,如果我们有个新工业,婴儿工业,我们不保护他们,他们有可能和已经在这个工业有高表现的人竞争吗?成功机率是微乎其微的。”

他强调,日本、韩国、中国及欧洲国家都会保护他们的工业,却只有大马真正实施贸易开放。

马哈迪指出,若要发展国家,就必须掌握能力进而成为工业国,否则许多国人将会缺乏工作机会;大马必须在工业领域有所成就,获得工业知识、创造财富。

“若我们只懂得买外国货,我们的钱就会流向外国,若我们有自己的工业,钱就会一直留在国内,本地人有工作、有知识、有能力,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有国产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