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正党开放竞选 入党不足一年也可参选党职


透视大马

根据《透视大马》获得一封信函的内容所指,由于近期收到许多申请要求,因此这些申请必须在8月1日中午前,提呈给旺阿兹莎签批。(档案照:透视大马)
公正党党选在即,此次的党选最有看头的莫过于署理主席之职。除此之外,值得一提的是公正党开放入党不足一年党员,也可竞选党职,唯必须获得党主席的批准。

换言之,只要获得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批准,党龄少于一年的党员,都允许参加在下个月的党选中竞选高职。

根据《透视大马》获见的一封信函,内容是党主席旺旺阿兹莎阐明:“有意参选但是党龄不足一年的党员,必须在8月1日中午12时前,提出申请。”

“由于近期收到许多申请要求,因此这些申请必须在8月1日中午前提呈上来。”

公正党选举委员会主席拉昔丁向《透视大马》确认信函的确是由旺阿兹莎所发出。

“我们已经发出信函,任何人想要参选的党员可以提出申请。这已不是第一次通融。”

根据选举规定,任何竞选党职必须入党超过一年,即在6月26日前已是党员。

党主席与政治局商讨后,只要获得党主席的批准,党员可给予豁免。

《马来西亚前锋报》两天前报导,有党员投诉不符合竞选资格,同时质疑党选的透明度,揭发有党员因入党不足一年,却获得竞选,据了解该党员是部长政治秘书。

“他们正的在政治局讨论这个问题吗?基层认为将会破坏党选。”

根据《星报》报导,5月9日至6月26日期间,有30万名新党员入党。

公正党总秘书赛夫丁说,党选将首次采纳电子投票系统,以方便逾80万名党员投票及加快计票程序。

他指出,目前该党在测试电子投票系统,鉴定是否有任何问题,确保在8月至9月党选能够顺利举行。

“在过去2届党选,公正党采用纸张投票,这次线上投票。党员只需到投票中心,出示身分证确认党员籍,然后直接用我们准备的设备,投选属意的候选人。

截至目前,只有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公布竞选党主席,而署理主席之职预料是原任署理主席阿兹敏阿里和副主席拉菲兹之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