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菲夫:避免希盟变成“权力怪物” 公青团负起监督工作

阿菲夫说,公青团将会扮演监督人的角色,确保政府完成所有承诺。(摄影:Kamal Ariffin)
人民公正党青年团矢言成为希盟政府的监督者,避免当今政府将面临和国阵相同的命运,在没有一丝批评声中治理国家。

公青团副团长阿菲夫巴哈鲁丁说,惧怕挑战当权者是造成许多国阵成员保持沉默的原因,纵使他们对于针对党内领袖的贪污指控感到不满。

他说:“我们必须传达一个清楚的讯息给领袖。不要将首相或部长视为全能,就好像我们过去60年所经历的那样。

“一旦出现绝对权力,它将会演变成为怪物,这就是此前曾发生的事情,这导致了这个国家的近乎毁灭。”

“不要再重蹈覆辙,”他告诉透视大马。

作为诗布朗在也州议员和槟州卫生事务委员会主席,阿菲夫为将在9月竞选公青团团长一职的候选人给予提点。

“我们需了解我们此前所面对的难题,为什么纳吉会彻底否认他的行为会对国家带来危害…这都是因为他未曾被他的朋友批评,”他说

“只有在纳吉下台后,他们才敢于发声。这无济于事。”

阿菲夫说,公青团将会扮演监督人的角色,确保政府完成所有承诺。

“很多辩论(课题)如未成年婚姻和改革的诉求都已经被提出。”

“据我看来,青年团不仅能够扮演反对党的角色,也可以实地解释宣言的完成进度。”

阿菲夫说:“青年团必须勇于为青年事务发声,以培养有素质的领袖带领希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