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下议院议会-第7天】免议会险流会重演 希盟将委后座议员主席

《光华日报》25/07/2018   11:54

卡立沙末:希盟将会委任后座议员主席,避免险流会事件重演。

卡立沙末:希盟将会委任后座议员主席,避免险流会事件重演。

(吉隆坡24日讯)国会下议院周一午休复会后的议会,因出席的议员人数没达到法定人数而险些流会一事,直辖区部长卡立阿都沙末说明,为免事件重演,希望联盟将会委任后座议员主席,确保后座议员人数足够召开会议。

他强调,无法达到法定人数的课题是朝野议员的责任,反对党勿政治化此课题。

“显然,我们不能依赖反对党对法定人数方面给予贡献。”

他解释,他在出席问答环节后约12点半后就赶赴布城处理公务,其他部长也有各自事务处理。

“据我了解,后座议员也出席由双溪大年国会议员佐哈里在下午1时30分到2时30分主持的会议,然后再赴午餐,或许赶不及准时出席议会。”

卡立沙末在国会走廊说,法定人数是朝野议员的共同责任,一般上这种事情不会被政治化,当时是辩论国家元首施政御词环节,当时可能议员们有各自关注的焦点,而没有关注当时议员辩论的课题,可能后座议员刚出席会议回来而放松了,却没有想到反对党如此的廉价政治伎俩。

他认为,这是反对党旨在破坏政府的形象,经此一事也了解反对党有意玩弄政治,因此希盟各成员党党鞭会尽快讨论委任后座议员主席人选,或等待议会再做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