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来的正义是为了对纳吉建立滴水不漏的提控


透视大马

总检察长汤米托马斯并不是一名政治人物。他不需要玩弄政治伎俩。他已经获得首相马哈迪给予两年任期,而他最主要的责任就是将所有与一马发展公司丑闻有关的人绳之以法。 (图:透视大马)
如果是交由政治人物去决定,前首相纳吉现在可能已经被逮捕及被控一连串的罪名。

事实上,希望联盟内也有一些人对纳吉至今仍是自由之身感到生气,毕竟国阵失去中央政权已经有6周了。

从社交媒体上的留言来看,一些大马平民也对纳吉的审判日还未到来而开始感到生气。

这些情绪是可以被理解的,尤其是在那些与纳吉夫妇有关的房屋内搜出了大批的珠宝及现金。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是什么致使纳吉迟迟未被逮捕及在反洗黑钱法令下被提控呢?

答案很简单:专业。

总检察长汤米托马斯并不是一名政治人物。他不需要玩弄政治伎俩。他已经获得首相马哈迪给予两年任期,而他最主要的责任就是将所有与一马发展公司丑闻有关的人绳之以法。

身为一名拥有40年执业经验的资深大律师,汤米深知只有在所有基础已被调查及证人的供证能够经得起交叉盘问后,才能够带上法庭。

指这起案件是一件备受注目大案是保守的说法。媒体对马哈迪回归与纳吉倒台的兴趣,只有当年安华被革除及下狱的事件可以匹比。

当年,大马政府上演了一场使我国成为世界笑柄及司法系统被非议的大戏。谁能够忘记以前总检察长莫达阿都拉及阿都干尼所领导的错漏百出的提控团队?

谁能够忘记多名控方证人在短短的一小时内,就被由拉惹阿兹领导的辩方团队所击溃的情况?

谁又能够忘记控方被迫要修改控状来掩饰他们的失误?

全世界的媒体都在观看及报道了当年这支业馀检控团队对前副首相的可疑提控。

新马来西亚已经不能让其司法系统再承受另一次黑眼圈事件了。马哈迪新政府承诺会建立更加透明丶独立及以法制为基础的司法机制。

最终,普通大马人或被提控的小人物将可从中受惠,因为他的案件只会受到相关档案影响,而不是来自外界的压力。

我们不能够再回到以前,当我们面对来自政府机构的执法或提控只是政治打压,或者我们得罪了一些小拿破仑,又或者这是在政治上有利的事。

如果马哈迪政府委任的新总检察长在准备纳吉的案件时能够更加仔细及彻底,这是一件项好的发展。这意味着他知道他不会因为如今是政府代表,而在法庭内获得一张免费通行证。

他必须以绩效来获得胜利。

汤米被委任为总检察长也正是为了这个理由:让马来西亚人民及外国人相信新政府与前朝政府完全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