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马“华人有钱论” 张盛闻:火箭部长应在内阁抗议

《诗华日报》2018年6月28日

(吉隆坡28日讯)马青总团长拿督张盛闻指出,首相敦马哈迪发表的“华人有钱论”,企图分化种族,而且还声明会继续推行将其他族群排除在外的马来人扶弱政策,因此他促请行动党阻止马哈迪。

他认爲,行动党的内阁部长,即财政部长林冠英、交通部长陆兆福、通讯部长哥宾星和人力资源部长古拉,在下一个内阁会议纠正首相的言论,以确保希盟宣言所承诺的公正原则,以及行动党的“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理念,能够在希盟政府里获得充分的贯彻和落实,公平对待各民族。

他发表文告说,马哈迪的“华裔有钱论”令人感到不安,也违背希盟宣言所承诺的公正原则,富裕或贫穷绝不是任何特定族群所专有,首相不能以简单二分法的方式,主观的判断某个族群需要扶助,而某个族群不需要。

他说,行动党必须保证希盟政府会做到以下事项:

1.保证政府项目落实真正的公开招标,没有针对特定种族的固打,让有能力的承包商凭实力获得政府工程;
2.保证奖学金的分配必须以成绩和家境状况爲依归分配,没有针对特定种族的固打。
3.保证大马希望援助金(前爲一马援助金)的发放,必须遵循过去的程序,以家庭收入水平爲标准发放予有需要的低收入群。

他强调,行动党必须阻止国家在马哈迪的领导下开倒车,走回他首次任相时的政经模式和种族固打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