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子:谈与不谈,金正恩都赢大了

作者:梅子 发布时间:2018-05-28 21:08:22 来源:新浪博客

两次习金会震惊了世界,两次金文会取得了巨大成功,接下来朝鲜主动释放被扣押的美国人质,他们还当着全球各国300多名记者的面以爆破方式废弃了丰溪里核武器试验场以表达诚意,应该说朝鲜走出了第一步,功夫做的很足,很明显递出了橄榄枝;但拟议中的特金会,也就是原定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办的特朗普与金正恩首脑会谈,作为当事方的特朗普本来抱有浓厚兴趣并有意摘取诺奖,却又显得不靠谱,一会要谈,一会要取消,仅过了一天又要谈,“我们可能谈一天”,反反复复,游移不定,这是拿世界人民开涮啊!

美国真有诚意吗?特朗普真想促成南、北半岛大和解?他们真希望朝鲜与韩国统一吗?别傻了,如果上述目标能实现,美国就失去了在韩国驻军的借口,尤其失去了威慑中、俄的最佳战略基地,那么单凭小日本牵制中、俄这两大战略对手,在失去韩国一翼后,日本的力量将非常单薄,更何况它还被中、俄夹在中间。同时,如果上述目标实现,美国今后就很难在东亚挑事,很难趁火打劫,很难出售武器了。

特朗普作为买卖人,肚子里算盘精的很,很有自身固有的的独特套路,可他在反反复复中,美国的诚信被折腾干净,欺诈和恫吓的流氓侵略本质暴露无遗,加之近期它所有的盟友及对手几乎无一例外地对此有所领略,美国人再想带头扎紧经济制裁的篱笆,可就难了,最起码,在中、韩两国就通不过,更何况安倍晋三还背着丰盈的钱袋子翘首以盼呢!不否认美国有难处,特朗普的难,本在意料之中,端看彭斯代表的那一堆,成事不足,败事有余,他们远在特金会到来二十天前就漫天要价,要求一步到位,必须把朝鲜的核武器先拉到美国去拆卸,作为谈判基础;他们还以利比亚和卡扎菲作为前车之鉴,对朝鲜进行赤裸裸的威胁;尤其在对叙利亚毁约后,全世界看美国咋看咋像骗子,彭斯所代表的那一堆早已被意识形态武装成铜墙铁壁,倨傲而浅薄无耻,他们的叫嚣再惊悚,但是请看欧盟、中、俄,普天下人谁理他?之所以不理,一是笑话他们不着调,把美国栓在树梢上看笑话,二是谁都明白这不是谈判的诚实姿态,是捣乱,是专门放话搅局的,三是彭斯代表的那一堆,不就是共和党的建制派派来牵制特朗普的吗?特朗普有他的难处,害全球像哄小孩一样哄着他,可文在寅就没难处吗?韩国也有“建制派”,也有人砸锅,也有舆论妖魔化,可他为了国家民族义无反顾,单凭这点,就足以赢得尊重。

最值得尊敬的是金正恩和英勇而伟大的朝鲜人民,解除制裁,胜利在望,中朝友谊,日益加强,民族和解,露出曙光,美国不谈就不谈吧,现在正是最佳状态,接下来就跟韩国谈、跟中国谈,甚至跟俄罗斯谈、跟日本谈,甩了特朗普这狗日的!对美国,半个多世纪没怕他,现在有了核武器,更不必怕他,利比亚和卡扎菲悲剧决不会在朝鲜重演,正因为拥有核武器,而今正义在手,把朋友搞得多多地,把敌人搞得少少地,美国敢乱来,那就动员大伙打群架一起揍它!

今天早上看新闻,获知在特朗普乱了方寸的这几天,朝鲜人民表现得特别平静。哦,这就好,这就对了,美国被拴上树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