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老友欢庆变天,更盼新政惠及人民

《二一老友网》14-05-2018

2018年5月13日(星期天)二一雪隆老友在会所举行庆祝第14届大选,推翻延续61年的联盟-国阵种族主义,朋党专制的贪腐政权的聚餐会。

庆祝会由江雷(黄金龙)同志主持。主要发言者有一凡、阿川、方山、军武,等等。

庆祝会从上午十时半开始至下午一时,接着简单的聚餐会开始。庆祝会获得同志们热烈响应,大约60多位老友欢聚一堂热烈庆祝。大家畅谈奋斗了几十年,终于把英帝精心设计的种族主义政党结盟,各族上层分子分享政权(分赃)的治国模式推翻掉。大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同志们争相发言,从各个角度反映这次大选选民们的优秀表现,开创了通过手中一票,以和平的方式,实现变天的壮举。

老友们在发言中也介绍了我们在这历史性的一刻并没有袖手旁观.大家不仅是见证者,而且是积极的参与者。我们三大联谊会编辑出版的分析国情,提出我们的主张的小册子<马来西亚,路在何方>,总共印发了超过十万份,深得各族民众的赞许,也得到希盟一些成员的认同。

有些地方的老友也举行新闻发布会,支持希盟候选人。大家都认为这次胜利是人民的胜利,是我们长期斗争,得来不易的胜利。大家也对年逾93高龄的马哈迪,挺身而出,领导希盟夺取胜利,赞赏有加。

回顾马哈迪的一生,虽然做过许多对华族,对民主人士巨大的伤害的错误,但他能顺应形势发展,在执政期间结束了延续40多年英帝强加于我国人民的殖民战争,与马共实现和解,以及 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领导我国进行工业化和现代化建设,在我国历史上留下光彩的一页。

参加者的热烈发言也表达了对希盟新政府的殷切期盼,要求新的政府实践竞选时的承诺,期盼新的执政集体,集思广益,构建以民为先,符合国情,多元团结的新的国家治理模式,发展经济,廉洁清明,造福人民。庆祝会过后,大家分享了简单的自由餐。很多食物都是同志们自己制作,许多同志也慷慨捐献金钱或食物。

另外,在5月13日,雪隆老友联谊会在周日举行“509变天日”时事交流会;

霹雳老友联谊会、21联谊会、凤凰联谊会,也在老友会会所,就希盟执政,局势发展及三会以后应扮演的角色等问题举行交流会。

柔卅老友会于12日(六)召开交流,新政府上台后,老友会应该搬演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