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盟或用火箭蓝眼标志 也可能一致用蓝眼

2018-03-31 10:32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30日讯)星洲日报探析,希望联盟各党或在来临大选,分别使用行动党和公正党的旗帜上阵,也有可能为了展现希盟团结一致,最后只使用公正党党旗上阵!

无论如何,希盟领袖计划于下周二(4月3日)在国会召开希盟领袖会议,探讨及做出最终决定。

消息人士指出,希盟注册申请悬而未决,已经让希盟各党领袖对是否能使“很无奈的,土团党可能被社团注册局终止,最坏就是被吊销注册;因此,以希盟的标志竞选是没有机会了。”

加上社团注册局目前也在调查土团党提呈的报告,以鉴定去年12月30日举行的土团党代表大会是否符合党章规定,令土团党担忧临时无法使用任何宣传品,进而率先答应让候选人使用公正党党旗来参选。

随着第14届全国大选的跫音渐近,在各党开始张罗竞选宣传品之际,考量到影印竞选宣传品、旗帜都需要时间,一旦准备好却遇上土团党的注册遭吊销,不仅是大笔开销被浪费,也可能耽误竞选工作。

传土团诚信党用蓝眼标志

因此,据消息人士透露,为了方便竞选工作,以及避免受到社团注册局的影响,土著团结党与诚信党已确定会在来届大选使用公正党旗帜竞选。

“诚信党也因为考量到公正党的历史较为悠久,其标志也为全国人民所熟悉,所以愿意使用公正党党旗。”

同时,为了展现希盟各党团结的一面,也避免对选民误会,行动党不排除与盟党同一阵线,也在大选改用公正党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