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吉祥质问议长:何来权力禁止选区重划报告外传?

2018-03-28

(吉隆坡28日讯)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坚持向国会下议院议长丹斯里班迪卡追问“你是援引哪一条议会常规,让你有权禁止选委会重划选区报告外传?”,结果惹恼了班迪卡并遭到驱逐,但林吉祥坚持要求答案同时不肯离开,让下议院陷入骂战。

由于林吉祥坚持不肯离开,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阿莎丽娜在班迪卡要求下,即时援引议会常规44(3)条文,提呈冻结林吉祥国会议员资格长达6个月的动议。

这项动议在未经辩论之下直接以声浪方式通过。

不过,林吉祥拒绝服从离开,让班迪卡采取下一步行动,宣布3项“选项”,即林吉祥自动离开下议院、或请议会厅内的礼仪官将林吉祥带出去。

“第三项选项:我宣布暂时休会,等我复会并回来时,如果林吉祥还是不肯出去,我就会叫警察把他抬出去。”

政府原定今日由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向国会下议院提呈备受瞩目的选委会重划选区报告,朝野国会议员
已在上周获得报告,但班迪卡训令不准任何议员将报告外传,笑称议员可在议会厅内用手触摸、感受这份报告。

班迪卡解释,这是由于选区重新划分目前仍在审讯中,他不要做出错误指示、影响案情,所以才作如此喻令,并承诺议会后将再检视是否允许公开。

文章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