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志勤:国际媒体纷报道1MDB案 “纳吉应回应指控”

2018-03-15 20:29
沈志勤在新闻发布会上,罗列近期内曾报道一马公司弊案的国际媒体。(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15日讯)公正党策略局主任沈志勤说,多家国际媒体报道一马发展公司(1MDB)弊案,他促请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回应指控以示清白;若纳吉需要资金打官司,他可以“协助筹款”。

“近来国外媒体如美国的CNBC及MSNBC、英国的《经济学人》及印尼的《Tempo》对一马公司弊案的报道,让国人惊讶;除了上述媒体,还有多达20家媒体,最近都报道了一马公司案。

“这不只是西方媒体,还包括泰国、阿拉伯国家、中国、新加坡、菲律宾及远近国家的媒体,这些报道可被形容为‘排山倒海的指控’。”

沈志勤也是峇央峇鲁区国会议员,他今日在国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说,他很好奇,为何没有政府高官站出来捍卫首相,以及向人民解释该课题?

“截至目前,只有通讯部副部长说上述报道都是‘假新闻’,其他(高官)鸦雀无声,我认为,首相必须亲自回答有关指控;首相代表全民,我们不能让首相的名誉,被各种指控玷污。”

他呼吁纳吉在解散国会前还自己一个清白,对方必须以良好声誉带领国阵迎战大选,否则国阵候选人在竞选期间,被迫回答上述指控。

他嘲讽说:“若首相需要资金打官司,我可以设立一个‘拯救首相基金’帮忙筹款,一人一令吉协助首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