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弓蛇影话中国/罗汉洲

       道听途说●罗汉洲

根据报道,大马回教联盟和土权会领袖对“中国势力逐渐强大、影响力日强”咸表担心。

关于中国势力逐渐强大这点,诚如谚语所云: 天要下雨娘要嫁。谁也阻挡不了,不但作为邻国的我们须接受这个事实,全世界也必须接受。

实际上,中国之逐渐强大,且是经济与军事力量同时发展,不好像德国等只往经济方面强大,中国这种强大的模式其实也是迫不得已的事,是历史教训教导中国必须经济与军事同时强大方能免以覆巢之祸。

自从十九世纪末以来,西风东渐,中国人却因此蒙受前所未有的屈辱,诸如中英战争、英法联军、中法战争、甲午海战、八国联军,中国逢战必败,割地赔款成了常态,连打胜仗也须赔款给人,中国人民被剥削得无立锥之地,沙俄兵不血刃就签下瑗珲条约,强占中国领土百万平方公里,环视全球,无人比中国人更屈辱矣。

“鱼腩”变成硬骨头

到了1930年代,日本悍然发动侵华战争,好几千万中国人惨遭日本蝗军杀戮奸淫,小日本至今仍欲霸占钓鱼岛。若从1689年签下尼布楚条约,割让贝加尔湖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为止,中国人足足受欺凌、受辱了两百多年,中国人当然会痛定思痛,发奋图强。

1980年代,中国推行“对内改革,对外开放”政策,中国的经济终于有飞跃的发展,欣欣向荣。但如此一来,又引起西方国家及日本的心理不平衡,因为在它们潜意识中,中国生来就应该受它们欺凌宰割才算合理,一旦中国崛起,它们岂非失去了鱼肉欺诈的对象?此所以一再发动侵略战的德国、日本、意大利重新崛起都没有问题,大家都能接受,唯独中国崛起则万万不可,盖中国乃西方国家的“鱼腩”,不可变成硬骨头。

于是乎,西方国家乃竭力抹黑中国、打压中国,意欲遏制中国之崛起,故尔中国威胁论、黄祸论等应运而生,前面提及的回教联盟与土权领袖对西方的宣传抹黑显然深信不疑,因为他们不懂东西方历史。

历史教训强化军力

除了抹黑中国的文攻,美国更进行武吓,奥巴马时代重返亚太,恃着强大的海空军恐吓与围堵中国,军事基地遍布于韩国而日本、菲律宾、新加坡、澳洲,胁迫中国,航母战斗群穿梭往来南中国海,名为航行自由,侦察机不断窥探中国,名为国际惯例,对中国耀武扬威,撩是斗非,同时又向中国周边国家渲染中国威胁论,号召一起来围堵中国。

试想,中国人每天都看见美国在门口舞刀弄棒,挥剑耍棍,大有随时打进来的样子,再回想过去百多年受洋人坚甲利炮宰割的经验,中国当然要整军经武,抵御外侮,所以说中国被迫强化军力。

历史告诉我们,日本发展武力是为了侵略他国,它数次侵略朝鲜、中国及南洋群岛,美国发展军力是为了称霸天下,君临各国,如今天下滔滔,兵燹连天,都是由美国挑起的,惟中国发展军力则是为了自我保护,历史也证明中国没有侵略他国的基因,为什么要害怕中国的影响力?华人也绝不可能借中国影响力来欺压马来人,某些人的想象力太丰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