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动员记录各族和睦相处 · 华小四族学生拍贺岁片

2018-02-14 20:04
四大民族学生一同参与拍摄活动,除了透过影片贺岁,也展现各族和睦相处的融洽情景。(图:星洲日报)

(霹雳.丹绒马林14日讯)迎接新春佳节,美冷呜噜华小结合全校师生拍摄贺岁影片,四大种族学生参与演出,透过镜头散播新春佳节气息之余,也记录一份各族和睦相处的融洽情景。

这支“2018美冷呜噜华小GO GO旺得福”贺岁影片是由该校全体师生加上家协主席成员合共49人,一同在校园内参与拍摄。

时长约3分钟半的影片里,除了有学生布置课室的情景,也有他们烹制春卷、剪梅及手工品的片段,而校长及老师纷纷化身为“演员”,在影片中派发年柑和红包给学生,整个校园洋溢欢乐的佳节气氛。

在轻快的背景音乐衬托下,师生脸上挂满笑容,友族同胞也非常投入,呈现生动活泼的表情及动作,将欢乐气氛及祝福传递给每一个观看的人,在准备拍摄的过程中,也让友族同胞认识到中华美食如春卷及用红包封制作灯笼等手工艺。

美冷呜噜华小结合全校师生及家协成员拍摄长达3分钟半的“2018美冷呜噜华小GO GO旺得福”贺岁影片。(图:星洲日报)

耗时一个月筹备拍摄

美冷呜噜华小课外活动副校长张嘉雯受访时指出,这是他们第二次拍摄影片,第一次是在去年,他们曾拍摄“美冷呜噜好声音”,今年恰逢新春佳节,因此他们耗时约一个月筹备及拍摄。

她表示,师生都是利用放学后的课余时间来完成拍摄,希望借着这项活动,让学生来校上课之余,也有机会参与更多不同类型的活动,为他们日后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另两位负责老师冯添荣及林仪宜指出,在拍摄的过程中,由于学生不熟悉镜头,这方面需要花费很多时间让学生适应,他也较注重在捕抓学生欢乐的瞬间及喜气的感觉。

学生事先将校园布置得美轮美奂,让拍摄出来的效果更好。(图:星洲日报)
学生在老师指导下,努力练习舞步。(图:星洲日报)

放上县会电子告示牌播放

校长陈玉群说,这支影片过后将剪辑成不超过1分钟的短片,在该校家协主席饶雯晶协助下,放上慕亚林县议会的电子告示牌处播放,届时路过的驾驶人士或民众都能观看。

她指出,拍摄这支影片的目的,除了向民众贺岁,也希望借此让更多家长关注到该校,将孩子送进这里就读。

广告

她说,目前该校共有36名学生,友族学生有19人,占了一半。其中巫裔、印裔及原住民学生皆在该校就读,虽然是微型华小,但校方及三大机构都致力于让学生有不同的体验。

为了准备拍摄,校内各族师生齐来参与烹制美食及制作灯笼,让友族同胞从中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图: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