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青與馬青互鬥引發茅草行動!安華:時任巫青團長是納吉

安華指他當年曾針對茅草行動,向馬哈迪求情。-路透社-

(吉隆坡24日訊)公正黨實權領袖拿督斯裏安華指出,1987年發生茅草行動,是因爲巫青團以與馬青針對華教課題的鬥争惡化,而時任巫青團長就是首相拿督斯裏納吉。

他指出,他當時是教育部長兼巫統副主席,而馬青總團長則是丹斯裏李金獅。

他透露,當時他曾向時任首相敦馬哈迪提出要求,那就是避免逮捕那些無辜的巫青與馬青黨員,不過馬哈迪表示将對付行動交由警方處理。

安華是今日以證人身份,在淨選盟主席瑪麗亞陳起訴紅衫軍領袖嘉瑪诽謗案供證時,指他與馬哈迪會面,時任财長敦達因也有在場。

瑪麗亞陳是因爲嘉瑪指淨選盟已經被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滲入,因此才會辦集會反政府的言論,起訴嘉瑪诽謗。

嘉瑪律師莫哈末納瑟在今日的審訊盤問安華時,要求安華回答爲何當年瑪麗亞陳的丈夫尤努斯阿裏(Yunus Lebai Ali),會在茅草行動時期被逮捕。

在1987年,教育部派不谙中文的教師到華小擔任校長等高職,引起華社的不滿,華裔朝野政黨領袖紛紛發起抗議行動。

在同年10月11日,馬華、民政黨、行動黨和民間團體在天後宮舉辦抗議集會,而巫青團則在甘榜峇魯舉辦集會抗衡。

政府最後宣布展開茅草行動,援引内安法令代表集會領袖,當時超過百名人士被逮捕。
Read more at http://www.themalaymailonline.com/chinese/malaysia/article/20180124-anwar-say-operasi-lalang-cause-by-umno-and-mca-youth#kUVLqwzAATXLCR1h.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