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怪非马来人不参军!Patriot:是军队太种族主义吓跑他们

 

莫哈末阿斯沙促武装部队先检讨内部的种族区分文化,才来批评非马来人不参军。-图截自视频-莫哈末阿斯沙促武装部队先检讨内部的种族区分文化,才来批评非马来人不参军。-图截自视频-(吉隆坡21日讯)非马来人不踊跃加入大马武装部队,一直是受到争议的问题,而全国爱国者协会(Patriot)则批评严重的种族区分情况,才是导致今日局面的肇因。全国爱国者协会是非政党组织,他们是由退休军人以及警察所组成,宗旨是提倡和谐的国家精神。

该协会主席莫哈末阿斯沙准将发表文告说,在此课题上,该协会必须讲出真相,而当中有些是极度敏感的课题。

他说,在1960年代至70年代,武装部队的成员约有30%是非马来人,其中以空军最多,但是近年来就下滑至5%。

他直言,造成此情况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武装部队内部有严重的种族区分。

非马来人觉得被排挤

“政府在1980年代执行扶助土著政策,以种族区分彼此的文化渗入武装部队,军官之间开始出现‘自己人’的思维。”

他解释,‘自己人’的思维是指军官视同族人的军人为自己的兄弟或义子,不像之前那样对所有下属一视同仁。

“这种情况下,慢慢地自然有人会觉得自己不受重视或被需要,甚至感觉自己是外来人,有种不受欢迎的感受。”

他说,上述氛围导致武装部队出现个人主义以及自私的文化。

不公平的擢升制度

莫哈末阿斯沙说,尽管还有很多军官公平地对待所有军人,但是国防部有拿破仑主义,在擢升制度中设立不明文的种族固打,打压非马来人军人的晋级。

“在70年代与80年代,少校(major)以上的擢升,是涉及政治因素的,但是对于军人来说,政治本来就是一种‘外星生物’。”

“特别是非马来人军人,政治开始侵入他们的生活,从1980年代开始不停地困扰他们,给他们留下痛苦的回忆,所以很多非马来军人在1990年代退役,只有少数会给武装部队好的评价。”

他说,如果马来军人是凭实力得到擢升的,非马来人是不会介意的,但是就是有很多没实力的马来军人被擢升,平步青云。

“这种情况导致原本是马来军人上司的非马来军官,最后必须反过来向之前的下属敬礼,称呼他们为长官,这也是另一个令非马来军人士气受挫的原因。”

他说,就算面对不公平的对待,但是在纪律部队里是不能投诉或抗议的,否则就会被视为不服从军令。

“平庸的马来军人如果获得擢升,别人肯定会觉得他不符合资格;只有那些靠实力获得擢升的马来军人,才获得非马来人的尊重。”

武装部队被伊斯兰化

莫哈末阿斯沙说,另一种导致非马来人不想参军的原因是武装无对越来越伊斯兰化。

“从80年代开始,武装部队变得伊斯兰化,非马来人更加觉得被疏远。”

“军人的生活变得很宗教敏感化,这对多元种族性武装部队来说,是有着很大的士气影响。”

他说,这种伊斯兰化的现象不只是发生在军队,警队以及其他公共服务机构也有相同的趋势。

“今天的局面是政府在过去数十年的政策所导致的。对或错?就交给历史去判断。”

“不过我们现在有一个盛行的问题,那就是那些退役很多年的军人,即使他们曾经为国家元首服务而感到自豪与光荣,但是他们现在竟然不鼓励年轻人参军。”

不要质疑非马来人的爱国心

莫哈末阿斯沙认为,要改变非马来人不参军的问题,首先就要承认武装部队有不明文的种族区分文化。

“我这样建议不是要制造问题,而是要从非马来人的角度去解决问题,将事情拨乱反正,这样才会对国家好。”

他声明,政治人物不应该用“非马来人少参军”为由,质疑非马来人的爱国之心。

“非马来人尤其是华人以及印度人的爱国精神,在军队里不曾是一项课题。”

“打从国家未独立前,经过第一次与第二次的紧急状态,不管是早期的本土民兵(Home Guard)丶到12名组成联合邦军团先锋见习军官(Templer Super 12)、联邦军团、刚果维和任务、抗日战、对抗共产党、马来半岛丛林战等,非马来人军人一直都是与马来军人兄弟并肩作战。”

他说,在对抗共产党时,很多有参与的警察以及军人是华人,而当时共产党试图拉更多非马来人加入该武装组织。

大马武装部队总司令丹斯里拉惹莫哈末阿凡迪日前说,保家卫国不是单一族群的责任,各族都有义务守护国土,因此呼吁其他族群青年踊跃加入军队,让军队具多元色彩。
Read more at http://www.themalaymailonline.com/chinese/malaysia/article/20171221-patriot-president-say-armed-force-have-serious-racist-problem#pFtCDCL2HTPd6SzD.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