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支持率未达标” · 霹大臣:更努力争取民心

2017-12-24 19:44
赞比里认为,这些年州政府已作出了不少努力,但不能就此把霹雳州视作安全区。(图:星洲日报)

(霹雳.怡保24日讯)霹雳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赞比里坦承,华人对国阵的支持率仍不达标。

但他表示,这不能代表所有华裔都不支持国阵。因为根据上届大选的数据分析,华裔选民对国阵还是有支持率的,只是支持率并不达标。

“华裔对国阵是零支持的说法是不对的。就如我在邦咯岛的选区,所获得的华人票达20%;其他邻近地区也有25%,所以说华裔选民的支持率还是有的。”

他接受马来西亚前锋报专访时指出,他不会因这样的说法而被打败,而是要更努力的去赢取华裔选民的心。他相信这是可以做到的,因为和华裔选民互动时获得正面反应。

坊间传将卸任
“大臣职党主席决定”

针对坊间有人开始揣测,第14届大选后,赞比里可能不再担任大臣。对此说法,赞比里表示,会以党主席的决定为依归,州务大臣也是由苏丹任命。

他说,现阶段会根据党的要求,在来届大选继续指挥国阵机制前进。重要的是,只要一天被交付此重任,他就会继续去做。

“所有事情都是冥冥中由上苍决定,我一直都这样提醒自己。同时,我很珍惜人民提出的看法。”

赞比里指出,这些年州政府作出了不少努力,但不能就此把霹雳州视作安全区,即使曾经获胜,也不能认为自己在舒适圈内,这是错误的想法,反之要时刻警惕自己。

霹雳州常被拿来和其他非国阵领导的州属作比较,赞比里表示面对这些负面的假设性质问时不会感到生气,而是以开放的心去接受,同时提醒基层的国阵成员和领袖们,要把这些指责视作挑战,更努力做好本份。

“我不会说我不在意,就由得别人去分析吧。重要的是,我们必须更有自信的继续为民服务。我们在上届大选不被看好可以拿下霹雳州,但我们做到了!为民服务不只是在大选期间,而是必须持续性的做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