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轉移涉全體利益 沙比利促揪出黑手

《光明日报》12/24/2017 – 16:59

(吉拉央24日訊)鄉村及區域發展部長拿督斯里依斯邁沙比利希望警方和反貪委員會徹查聯邦土地發展局(FELDA)在吉隆坡士馬勒路(Jalan Semarak)价值2億7000万令吉的土地被易手事件,以揪出黑手。

“這是涉及全体利益的大事,這此事件已經引起墾殖民的嘩然,我們須設法取回這地段。”

他昨日出席在百樂縣舉辦的集体結婚儀式,在記者會上發表談話。

根據該局主席沙里爾揭露,數地段遭人轉名,導致該局丟失价值2億7000万令吉的土地,而該局沒有取得分毫,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后來下令深入調查此事;此外,該局也就此事報警,并指如果涉及欺詐,可通過民事法庭取回有關地段。

對此,沙比利認為,此事不僅應該進行民事訴訟,也應該采取刑事訴訟。

“涉及的款項數額不是小數,有關地段极具价值,不能輕易就此放過。”

應調查所有單位

他說,所有單位都應該受到調查,包括聯邦土地局投資機構(FIC)或其他機構,因擔心有人涉及刑事或欺詐。

“一旦證實有人涉嫌疏忽、濫權,必須受到嚴厲懲治,以儆效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