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议会爆发混乱

来源:东非研究小组 明危东非观察 时间:2017-09-27

1.乌干达议会爆发混乱

警戒者报2017年9月26日消息,周二(26)日,在乌干达议长丽贝卡·卡达加宣布将“取消总统年龄限制”提案纳入议会讨论事项后,议会陷入了一片混乱,议员们甚至互殴起来。冲突最先爆发在水利国务部长罗纳德·齐布勒(Ronald Kibuule)和温米亚贾(Lwemiyaga)县议员西奥多·赛基库伯(Theodore Ssekikubo)之间。一些反对派议员指控齐布勒携带枪支进入议会,引起了更大的混乱,但他本人否认了这一指控。议程被这场混乱打断了大约20分钟,而卡达加只作壁上观。有议员要求议长暂时休会,以便对每一个人进行彻底的搜查,保护大家的安全,但卡达加称不能仅因这一指控就休会。

2.乌干达反年龄法案的运动范围扩大

观察者报2017年9月25日消息,周一(25日)早上,旅居美国的乌干达侨民发起了反对修改宪法、反对取消总统年龄限制的运动。该运动是在马萨诸塞州牛顿市波士顿万豪酒店举办的一次国际会议上宣布的,这次会议由来自美国各地的乌干达人参加,他们聚集在一起,以讨论提议的宪法修正案。警戒者报2017年9月26日消息,此前的反年龄法案示威活动主要集中在首都及其周边地区,但截至周二(26日),针对年龄法案的抗议活动已经扩散到了姆巴莱(Mbale)、阿鲁阿(Arua)、姆巴拉拉(Mbarara)、马萨卡(Masaka)和帕德尔(Pader)等地。姆巴莱区的游行者甚至威胁称,一旦总统年龄限制被取消,他们就会采取暴力行动。

3.青年党重夺塔科拉村

达尔桑电台2017年9月26日消息,塔科拉(Takora)村居民表示,肯尼亚部队撤出村庄后,索马里武装组织青年党现在重新控制了该战略要地。青年党附属网站也证实了这一消息,青年党军事集团已经控制了盖多州(Gedo)塔科拉村。肯尼亚国防军(KDF)从盖多州其他地方撤出后在巴尔代雷镇(Bardheere)呆了5天。现在巴尔代雷已经完全处在埃塞俄比亚和索马里国民军控制下。非索特派团与肯尼亚国防军均未说明部队撤离的原因。有关消息人士表示,国防军可能会行至肯尼亚与索马里边境地区的埃尔瓦克(El Wak)地区。

本文链接:http://www.globalview.cn/html/global/info_20486.html

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

责任编辑:笋溪